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卓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卓林
女演員
原文名 Wu Zhuolin
暱稱 小龍女
出生 (1999-11-19) 1999年11月19日(24歲)
中國

吳卓林,女,生於1999年11月19日 ,香港藝人成龍吳綺莉非婚生女兒。2017年4月,小龍女曝自殺入院,當被問吳卓林現狀如何吳綺莉多次嘆氣 。 2017年10月6日,吳卓林順勢宣告「I『m gay」。 2018年4月29日,吳卓林與女友Andi訂婚。 11月26日,吳卓林在某社交平台上正式公布婚訊。

早年經歷

吳卓林,1999年11月19日生,吳卓林顯得比同齡女孩更成熟、懂事。單親媽媽吳綺莉對孩子要求甚嚴,不僅送她去接受最好的教育,而且對她的一舉一動都會及時給予提醒。

2002年6月,吳綺莉帶着吳卓林離開香港定居上海後,吳卓林在浦東的外語學校讀書,接受最好的教育,享受最好的生活,除了缺少一個「爸爸」,她也同樣無憂無慮地長大了。對於媽媽吳綺莉來說,從小也是單親的她,對教育孩子頗有信心,她開玩笑將吳卓林的外婆作為自己教育孩子的反面教材。原來吳綺莉也是單親家庭長大,從小到大隻見過爸爸一面,但媽媽對吳綺莉的教育比較簡單直接,這讓有點反叛的吳綺莉更容易激動和逆反, 因此在教育吳卓林的時候,吳綺莉更願意與孩子自由交流,給孩子自己更大的選擇空間。 [1]


個人生活

2012年,成龍的緋聞女友吳綺莉已在上海定居多年,她和成龍的私生女兒吳卓林,綽號「小龍女」。吳卓林已經13歲,在上海一所貴族學校讀書。該學校以外籍人員子女和歸國華人子女為服務對象,據稱是上海最好的貴族學校,學費每年高達十多萬。 [2]放暑假呆在家的吳卓林在媽媽吳綺莉的陪同下到花鳥市場挑選金魚,在魚缸前停留了許久。媽媽也一度走到門口,留她獨自呆在魚缸前玩賞,最後吳卓林選擇了自己喜歡的金魚才叫媽媽進來買單,顯得頗為自信。

性格外向

吳綺莉13年前誕下「小龍女」,自此定居上海,女兒從出生至今都未見過父親成龍。吳綺莉表示從沒對女兒隱瞞,她教導女兒要有正面思想,又指不會對女兒灌輸怨氣,因為這是大人的事,不應把包袱給孩子。她透露女兒曾問為何別人都有爸爸,只有自己沒有爸爸?吳綺莉就向女兒解釋:「你有的東西別人同樣沒有,不要和別人比較。」

2012年九月底,吳綺莉在香港出席公開活動時就已經大讚女兒非常乖巧,這一次她對女兒的形容就多了一些其他評價:「非常活潑、主動、鬼主意甚多,她屬天蠍座,一點都不害羞。」從孩子出生至今眨眼間13年過去,吳綺莉對時間的流逝並無太多感嘆,只是講道:「我開始感受到現階段舒服得多。譬如她吃大閘蟹,她已經懂得慢慢拆着來吃,過去我一直親自為她洗澡,照顧她的起居飲食,過程當然辛苦得多,但現在她已懂得自己沖涼、洗頭。」她繼續說道:「面對着她的成長,有得有失,眨眼就這麼大,看着她長大而自己又不是那麼的老,我覺得很值得。起碼我不會孤獨。」她說回到家,迎面撲來的吵鬧、小狗叫、女兒的噪音令她心頭有一陣溫暖,「有一種家的感覺。」

吳綺莉對女兒的疼愛溢於言表,不過她就表示自己對女兒「很兇」,試過讓女兒雙手舉起厚重的《辭海》罰站兩個小時,也試過用皮帶抽她的大腿和屁股。在教導小孩時她堅持要有原則,「對小孩子疼歸疼,在某些時候也要有原則,如果她做錯了原則上的事,譬如說謊又不肯認錯,讓我發現了,我會毫不留情的。小朋友不知道什麼是好是壞,父母不教很容易讓她成為讓人討厭的人,尤其是不可以說謊,免得習慣了就不當一回事。」在吳綺莉眼中,13歲的吳卓林是一個有自控能力的人,現今也開始重視隱私,電話設有密碼;當她進入女兒房間時,女兒有時會說道:「媽媽,不要進我的房間。」

私生女事件

成龍在《警察故事2013》中開始走親民路線,演員景甜在片中飾演他的女兒,「這是一對特殊的父女關係,父親忙於警察工作,結果在生活上疏忽了女兒,導致女兒很叛逆。我想起了我的小龍女。因為我也對她疏忽了很久」 。

成龍第一次當眾主動提到了這個他在「全世界男人都會犯的錯誤中」生下來的女兒。他提到了房祖名「我就是想通過這個告訴祖名,當年你在香港,我在美國拍戲的時候,你以為我是在花天酒地嗎?告訴你,我是在拚命啊!」成龍說,一講到自己飾演的老爸每天都在公安戰線出生入死時,「這種對白一講出來,眼淚就自然下來了」。

像房祖名

據香港媒體報道,港星吳綺莉1999年因與成龍的外遇事件一夕成名,並於同年底產下「小龍女」吳卓林,當時她默認懷了「龍種」,並移居上海一路獨自撫養女兒至今。母女倆結伴在香港逛街血拚被拍,吳卓林轉眼間已成亭亭玉立的13歲少女,打扮與初出道的房祖名非常相似,同是長發扎馬尾兼戴眼鏡,兩「兄妹」性格同是活潑好動。雖然這13年來兩人都努力彼此迴避,沒任何接觸或遇上的機會,卓林識趣從不向母親過問有關生父成龍的事情,同樣房祖名亦為尊重母親林鳳嬌而從不提「妹妹」的事,不過兩人同是流着成龍的血,DNA改變不了,只能繼續做「觸不到的兄妹」了。

學習騎馬

2013年4月17日媒體曾報道過吳綺莉跟住女兒吳卓林去大尾踩單車,全程做女僕服侍愛女,上周又見她接送卓林去元朗的騎術學校,跟「鼎爺」李家鼎學騎馬。

受傷縫針

2014年10月29日,小龍女在家中被破損的玻璃割傷,送往醫院縫了七針。視女兒如命根的吳綺莉被問到小龍女的傷勢時,一臉憂心說:「流了好多血,傷口好深,縫了七針呀。」

被打住院

2015年3月,吳卓林在學校向老師投訴自己被母親打,並稱吳綺莉用手襲擊女兒的肩膀和胳膊,目前她正在醫院就診,不過表面看並無傷痕。經過警方初步調查,懷疑吳綺莉打女兒是因為管教問題,而她也因涉嫌虐待兒童被捕。[3]

再度報警抓母

2017年3月吳綺莉17歲女兒「小龍女」吳卓林報案,繼前年涉嫌虐女、藏毒後,二度因為愛女報警被逮,[4] 有消息指出是吳綺莉試圖勸女兒服用皮膚敏感藥物,但是小龍女疑似不願服用,與她發生衝突,期間屋內甚至有人放話,「不是你死就是我死」,雙方情緒激動。 [5]

與成龍關係

見成龍難開口

據香港媒體報道,上月中(3月),吳綺莉涉嫌虐待女兒吳卓林(小龍女)被捕,事後小龍女由醫院轉到乾媽Yvonne家暫住,母女倆分隔接近一個月。至四月初,自言所做一切只為母親能獲真正快樂的小龍女,終於願意回家。

小龍女跟母親關係由日漸有距離到最近有點爆炸,甚至反叛割腕自殘發泄離家出走,原來跟她一直要求見老爸成龍被反對有關。

跟母親吳綺莉破冰後,小龍女亦恢復正常社交生活。上周,兩母女一齊出席友人生日飯局,席上小龍女跟其中一個阿姨的對話,揭開十五歲卓林多年心愿。

「卓林說同媽咪搞成這樣,是因為一直好想同爹地見面,就算只是見一次,她已經心滿意足,但Elaine(吳綺莉)一直反對,卓林說如果媽咪答應,自己之後一定會乖乖專心讀書。但Elaine好抗拒,兩母女經常為這件事吵架,卓林亦開始反叛,沒心思讀書。」吳綺莉身邊朋友說. [6]

首次開口講成龍

據香港媒體報道,早前「小龍女」吳卓林經歷過報警、兩次離家出走,令媽媽吳綺莉不知所措,好在她們在整個過程中,重新建立好關係,令母女感情更加深厚,昨天有周刊表示,「小龍女」吳卓林(Etta)上周六去完瑞士遊學回到香港,兩母女就一起回家,過了兩日後,吳卓林接受周刊訪問指,首次開口講成龍,只是講同成龍是有血緣關係的父親,不過在自己的成長過程中,他並不是她的「爸爸」,認為養你那個才是重要的。

問及有媒體指小龍女想見生父成龍,卓林就說媽媽好尊重自己的意見,她自己都沒有想想不想見,但她對這個「話題」沒有興趣,自己也不介意人們叫她「小龍女」,認為身邊朋友同老師都會叫她「Etta」,其他人點不會傷害到自己。講到早前報警一事,卓林說自己有反省,不過沒有後悔,承認在事件上有疏忽,不過就令她和媽媽的關係有新的開始,大家都改變了,多了溝通,不會光說不做。

吳卓林在訪問中,講到自己的童年,她坦言有傷心的時候,小時候見到其他同學有爸爸接送上下學,當時自己喜歡釣魚和騎自行車,聽到的同學口中講這些爸爸都會陪他們去做,當時卓林都覺得傷心,不過她自己沒有生對方氣,也都不想見對方,對「爸爸」沒有感覺,目前已經習慣了沒有爸爸的生活,她覺得人是不能夠選擇自己的父母,她只慶幸有一個身兼父職的媽媽,給她雙倍的愛,她都問過媽媽為什麼她沒有爸爸,聽完媽媽講之後,她自己都覺得有媽媽就夠了,不需要爸爸,因為從小就沒有爸爸,卓林也很少跟媽媽吳綺莉說「I love you」(我愛你),只會說「I care about you」(我關心你)卓林認為,「care」比「love」更加深層,希望媽媽生活得開心。

卓林在訪問時直言,當年因為「小龍女」的身份,曾被同學欺凌,小時候卓林試過有個朋友剛開始對她很熱情,後來忽然恐嚇卓林身邊的朋友,叫同學不要理睬卓林,又偷卓林的東西,拋卓林的書本,又試過踢卓林,搞得卓林不喜歡上學,試過同媽媽吳綺莉講這件事,當時吳綺莉都叫卓林堅強的。

據報道表示,童年受傷害的卓林變得性格內向,交朋友都特別小心,不想太多人知道自己的想法,覺得三個好友已經足夠,保持一個小圈子,不知是不是活在「小龍女」這個陰影下,卓林本來大學想讀電影相關專業都要「打退堂鼓」,怕大家會亂想,卓林稱由小到大,她都喜歡電影,但又怕人們講她老爸同媽媽都是演員,覺得她是靠人事關係,這其實是個人興趣,對於喜歡電影的卓林,被問有沒有看過成龍的戲,她就說不認識他,不會批評他,因為自己的生命中沒有這個人,在電視見到他只是個陌生人,不會講「這是我老爸呀!」,只會講Jackie Chan(成龍)是一個演員。

自殺事件

早在今年4月就有消息曝出成龍拒認私生女小龍女導致小龍女割腕自殺,在母親吳綺莉的溝通下已經平復的心情,昨日,又傳出小龍女再割腕自殺的消息讓吳綺莉差點沒嚇暈!吳媽媽認為,小龍女割腕自殺原因應該不是出自家庭問題。

驗證身份

吳綺莉與成龍的初次相識是在一個派對上,成龍主動搭訕,吳綺莉受寵若驚,1999年,成龍和吳綺莉留下了一張在公共場合十分親昵的照片。他說,與吳綺莉只是異姓兄妹,但隨後,狗仔拍到成龍深夜送吳綺莉回家的照片。轉眼快到成龍生日,吳綺莉自告奮勇要為成龍張羅。但不久之後,吳綺莉預產期公開,熱心人一番推算驚訝發現,播種期正是在成龍生日前後。

當成龍知道吳綺莉懷孕之後,便質問她到底怎麼回事。吳綺莉覺得十分失望。經過一番思考,同時多少也有點報復成龍的意思在內,吳綺莉終於做出了最後決定:將孩子生下來。決定之後,她再沒有跟成龍打招呼。「小龍女」出生之後,傳媒關注的焦點就是有關DNA檢查問題。成龍曾暗示傳媒不要讓他「吃死貓」,暗示有人預謀算計他。他表示「如果」孩子是他的,他一定會負責。眾多的輿論都讓吳綺莉檢查DNA,以鐵證使此事水落石出。然而,吳綺莉面對輿論,堅持說沒有必要。她還十分道義地說,如果驗就對不起女兒,因為女兒只是女兒,不是武器。

承認出櫃

2017年10月6日,吳卓林承認出櫃,母親吳綺莉表示接受。

透漏訂婚

2018年9月2日據媒體報道,吳卓林與女友Andi浪跡加拿大,日前還被懷疑撿破爛度日,不過兩人2018年9月1日更新臉書動態,顯示在「UCHU hause」多媒體製作公司擔任Boss,也透露已於2018年4月29日訂婚。[7]

公布婚訊

2018年11月26日,吳卓林在某社交平台上正式公布婚訊。吳卓林及其同性女友Andi是於11月8日在加拿大多倫多領證結婚的[8]

公開認爸

2018年4月,據香港媒體報道,吳綺莉女兒吳卓林與女友Andi於加拿大「尋爸」,錄製視頻短片顯示為本月24日,該片更火速在網上瘋傳。原來Andi同日在網上平台上傳了一段1分49秒的「求助」片段,視頻中小龍女吳卓林和女友Andi面容憔悴,吳卓林在視頻中表示,自己是Jackie Chan(成龍)的女兒,又叫大家轉發片段,在走投無路下,小龍女終於公開認成龍為自己老爸。[9]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