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塔甘罗格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塔甘罗格

图片来自taganrogprav
建立    1698年9月12日

网站    www.tagancity.ru

时区    UTC+3)

占地面积  95 平方公里

塔甘罗格(俄语:Таганрог)位于亚速海岸,是俄罗斯罗斯托夫州的一个港口城市。2002年人口281,947人。

1698年9月12日,由沙皇彼得大帝宣布建立,是俄罗斯海军第一个基地。著名的剧作家安东·契诃夫在这里出生。

2010年1月29日,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开始视察塔甘罗格市,他首先向安东·契诃夫雕像敬献了花圈。[1]

城市的历史可追溯到晚期青铜时代及早期铁器时代,最初是一个古希腊的殖民点。1698年由彼得大帝下令辟为军港,1775年建市。18世纪八十年代起失去重要军港地位,成为俄国重要商港,用于进出口粮食。

经济概况

塔甘罗格是罗斯托夫州主要工业城市,机械制造和金属加工产值占该市工业总产值的60%。锅炉生产居全国首位,联合收割机、火车轮箍和石油天然气工业用钢管、船舶修造等重要。鱼类加工业发达。 塔甘罗格的主要贸易伙伴是独联体国家、土耳其希腊意大利伊拉克。 这里也是俄国作家契诃夫的故乡,设有故居纪念馆

历史

塔甘罗格由彼得一世于 1698 年建立,成为俄罗斯第一个海军基地。这座城市的进一步发展与凯瑟琳二世、亚历山大一世等著名政治家的名字密切相关,他们对城市的形成和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

克里米亚被俄罗斯吞并后,塔甘罗格从一个堡垒城市变成了一个富裕的港口城市,在俄罗斯南部的贸易中发挥了主导作用。

19世纪末以来,该市创建了一批大型工业企业,其中包括外资企业。然后,在1920年代和1930年代,该市的工业基础显著扩大。

在卫国战争期间,塔甘罗格被占领了将近两年。该国南部最大的地下组织在该市运作,其与法西斯分子的斗争是 G. Hoffman 的著作《塔甘罗格英雄》的主题。随著 1943 年 8 月 30 日塔甘罗格的解放,罗斯托夫地区从纳粹侵略者手中完全解放出来。

塔甘罗格 - 军事荣耀之城。俄罗斯联邦总统 2011 年 11 月 3 日第 1459 号令授予塔甘罗格这一荣誉称号,以表彰城市捍卫者在争取祖国自由和独立的斗争中表现出的勇气、韧性和群众英雄主义。

战后,城市经济恢复迅速。60-90年代,除了工业,社会、家庭和文化领域以及通信网络都得到了显著的发展。

经济

塔甘罗格是一个大型工业、科学、文化和历史中心,是俄罗斯南部边境的主要海港之一。

在其领土上设有:2 个客运和 2 个货运火车站、一个商业海港、2 条跑道、2 个用于郊区和城际通信的公交车站。

全市有4100多家小企业、各种所有制组织,268家大中型企业、组织和分支机构,约8300名个体企业家在全市经营。

成市骨干企业有:PJSC塔甘罗格冶金厂、PJSC塔甘罗格锅炉厂Krasny Kotelshchik、PJSC塔甘罗格航空科技综合体。通用汽车 Beriev”、JSC Krasny Gidropress、JSC Taganrog Plant Priboy、JSC TNIIS, LLC Khlebzernoprodukt, LLC Karavai Yug、JSC Famadar Kartona Limited、JSC PromTyazhMash 等。 全市旅游基础设施完善,其中包括:42家中档酒店及其他住宿设施,客房955间,一次性住宿1907个。

文化

塔甘罗格在俄罗斯远近闻名,是许多杰出人物的诞生地。艺术家 K. Savitsky 和建筑师 Y. Rubanchik 出生在这里;女演员 F. Ranevskaya 和苏联爵士乐 V. Parnakh 的“先驱”;设计师 L. Gobyato 和诗人 S. Parnok;作家 I. Vasilenko 和诗人 M. Tanich;历史学家 A. Lakier 和导演 I. Perestiani。

革命者 P.P. 的名字 施密特,艺术家 A.K. Kuindzhi,作家 K.G. Paustovsky、教练 A.A. Durov、歌手 E.V. Obraztsova、飞机设计师 G.M. 贝列瓦,R.L. 巴蒂尼和 V.M. Petlyakov,作家和公众人物 N.V. 傀儡师,外科医生 N.A. Bogoraz 和许多其他人。

塔甘罗格是伟大的俄罗斯作家安东·巴甫洛维奇·契诃夫的出生地。契诃夫的存在仍然存在于这座城市中,与这位杰出同胞的记忆有关的一切都被精心保存著——作家出生的房子、他父亲从事殖民商品交易的商店、体育馆、展览馆。现在的文学博物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剧院、他帮助创建的公共图书馆

市级文化机构网络由 19 个机构组成,其活动旨在为儿童提供额外教育、文化和休闲活动以及为民众提供图书馆服务。

在塔甘罗格,每年都会举办“在善的旗帜下!”慈善活动。该行动的主要目标是为需要昂贵治疗的儿童提供有针对性的援助。

塔甘罗格被称为露天博物馆城市是理所当然的。许多古老的豪宅、建筑和历史古迹在这里幸存下来,包括石梯、亚历山大一世的宫殿、城市剧院的建筑、阿尔费拉基宫、尼科尔斯卡娅和诸圣教堂、彼得一世和 A.P. 契诃夫。[2]

视频

Таганрог. Что нужно увидеть в городе за 1 день.

参考资料

  1. 梅德韦杰夫向契诃夫雕像敬献花圈. 俄罗斯新闻网. 2010-01-29 [2019-08-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7-07) (中文(繁体)‎). 
  2. 塔甘罗格市,don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