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塔甘羅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塔甘羅格

圖片來自taganrogprav
建立    1698年9月12日

網站    www.tagancity.ru

時區    UTC+3)

佔地面積  95 平方公里

塔甘羅格(俄語:Таганрог)位於亞速海岸,是俄羅斯羅斯托夫州的一個港口城市。2002年人口281,947人。

1698年9月12日,由沙皇彼得大帝宣布建立,是俄羅斯海軍第一個基地。著名的劇作家安東·契訶夫在這裡出生。

2010年1月29日,俄羅斯總統德米特里·梅德韋傑夫開始視察塔甘羅格市,他首先向安東·契訶夫雕像敬獻了花圈。[1]

城市的歷史可追溯到晚期青銅時代及早期鐵器時代,最初是一個古希臘的殖民點。1698年由彼得大帝下令闢為軍港,1775年建市。18世紀八十年代起失去重要軍港地位,成為俄國重要商港,用於進出口糧食。

經濟概況

塔甘羅格是羅斯托夫州主要工業城市,機械製造和金屬加工產值佔該市工業總產值的60%。鍋爐生產居全國首位,聯合收割機、火車輪箍和石油天然氣工業用鋼管、船舶修造等重要。魚類加工業發達。 塔甘羅格的主要貿易夥伴是獨聯體國家、土耳其希臘意大利伊拉克。 這裏也是俄國作家契訶夫的故鄉,設有故居紀念館

歷史

塔甘羅格由彼得一世於 1698 年建立,成為俄羅斯第一個海軍基地。這座城市的進一步發展與凱瑟琳二世、亞歷山大一世等著名政治家的名字密切相關,他們對城市的形成和發展產生了重大影響。

克里米亞被俄羅斯吞併後,塔甘羅格從一個堡壘城市變成了一個富裕的港口城市,在俄羅斯南部的貿易中發揮了主導作用。

19世紀末以來,該市創建了一批大型工業企業,其中包括外資企業。然後,在1920年代和1930年代,該市的工業基礎顯著擴大。

在衛國戰爭期間,塔甘羅格被佔領了將近兩年。該國南部最大的地下組織在該市運作,其與法西斯分子的鬥爭是 G. Hoffman 的著作《塔甘羅格英雄》的主題。隨著 1943 年 8 月 30 日塔甘羅格的解放,羅斯托夫地區從納粹侵略者手中完全解放出來。

塔甘羅格 - 軍事榮耀之城。俄羅斯聯邦總統 2011 年 11 月 3 日第 1459 號令授予塔甘羅格這一榮譽稱號,以表彰城市捍衛者在爭取祖國自由和獨立的鬥爭中表現出的勇氣、韌性和群眾英雄主義。

戰後,城市經濟恢復迅速。60-90年代,除了工業,社會、家庭和文化領域以及通信網絡都得到了顯著的發展。

經濟

塔甘羅格是一個大型工業、科學、文化和歷史中心,是俄羅斯南部邊境的主要海港之一。

在其領土上設有:2 個客運和 2 個貨運火車站、一個商業海港、2 條跑道、2 個用於郊區和城際通信的公交車站。

全市有4100多家小企業、各種所有製組織,268家大中型企業、組織和分支機構,約8300名個體企業家在全市經營。

成市骨幹企業有:PJSC塔甘羅格冶金廠、PJSC塔甘羅格鍋爐廠Krasny Kotelshchik、PJSC塔甘羅格航空科技綜合體。通用汽車 Beriev」、JSC Krasny Gidropress、JSC Taganrog Plant Priboy、JSC TNIIS, LLC Khlebzernoprodukt, LLC Karavai Yug、JSC Famadar Kartona Limited、JSC PromTyazhMash 等。 全市旅遊基礎設施完善,其中包括:42家中檔酒店及其他住宿設施,客房955間,一次性住宿1907個。

文化

塔甘羅格在俄羅斯遠近聞名,是許多傑出人物的誕生地。藝術家 K. Savitsky 和建築師 Y. Rubanchik 出生在這裡;女演員 F. Ranevskaya 和蘇聯爵士樂 V. Parnakh 的「先驅」;設計師 L. Gobyato 和詩人 S. Parnok;作家 I. Vasilenko 和詩人 M. Tanich;歷史學家 A. Lakier 和導演 I. Perestiani。

革命者 P.P. 的名字 施密特,藝術家 A.K. Kuindzhi,作家 K.G. Paustovsky、教練 A.A. Durov、歌手 E.V. Obraztsova、飛機設計師 G.M. 貝列瓦,R.L. 巴蒂尼和 V.M. Petlyakov,作家和公眾人物 N.V. 傀儡師,外科醫生 N.A. Bogoraz 和許多其他人。

塔甘羅格是偉大的俄羅斯作家安東·巴甫洛維奇·契訶夫的出生地。契訶夫的存在仍然存在於這座城市中,與這位傑出同胞的記憶有關的一切都被精心保存著——作家出生的房子、他父親從事殖民商品交易的商店、體育館、展覽館。現在的文學博物館、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劇院、他幫助創建的公共圖書館

市級文化機構網絡由 19 個機構組成,其活動旨在為兒童提供額外教育、文化和休閒活動以及為民眾提供圖書館服務。

在塔甘羅格,每年都會舉辦「在善的旗幟下!」慈善活動。該行動的主要目標是為需要昂貴治療的兒童提供有針對性的援助。

塔甘羅格被稱為露天博物館城市是理所當然的。許多古老的豪宅、建築和歷史古蹟在這裡倖存下來,包括石梯、亞歷山大一世的宮殿、城市劇院的建築、阿爾費拉基宮、尼科爾斯卡婭和諸聖教堂、彼得一世和 A.P. 契訶夫。[2]

視頻

Таганрог. Что нужно увидеть в городе за 1 день.

參考資料

  1. 梅德韋傑夫向契訶夫雕像敬獻花圈. 俄羅斯新聞網. 2010-01-29 [2019-08-1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07-07) (中文(繁體)‎). 
  2. 塔甘羅格市,don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