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印加可乐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印加可乐
图片来自VITO杂志

印加可乐[1] ,(英语:Inca Kola)[2]是一款秘鲁可乐品牌[3][4][5]

简介

印加可乐,这种明黄色的饮料在秘鲁无处不在,无论是饭店餐馆、普通家庭的餐桌,城区的大卖场,甚至是乡野小镇路边的小卖部,只要有秘鲁人的地方,就一定能看到印加可乐。

据说,发明者当初之所以把这种汽水选择黄颜色,因为他认为这种颜色能使人开胃,甜甜的香味非常适合秘鲁人的口味。这种黄颜色、略带菠萝味道的饮料,为了迎合秘鲁人的民族感情,他们将这种饮料取名印加可乐。

虽然印加可乐在秘鲁饮料界的地位毋庸置疑,但它的起源却多少令人有些意外:印加可乐的发明人并不是土生土长的秘鲁人,而是从英国移民到秘鲁的一对夫妻。

林德利夫妻改良了土著秘鲁人的“祖传秘方”,一种以13种秘鲁传统草药为基础,以柠檬马鞭草为主要原料的汽水诞生了,味道正是林德利所梦寐以求的甜香。

发展历史

1911年,一位英格兰移民约瑟夫·罗宾逊·林德利和妻子两人,在利马开了一家以自己的姓氏 Lindley 命名的小厂,成立一家罐装公司,后改名为林德利集团,并在1928年起的7年时间里,一直在坚持希望研发一款无与伦比的饮料。

1935年时值利马建市400周年之际,同年7月28日推出印加可乐,在商标上配以印加国王的肖像。[6]

1960年代起,印加可乐开始和电视台合作,成为一些节目的赞助商,并投放了一些广告,主打家庭用餐饮料风格,还邀请了女演员 Gladys Arista 拍了一系列广告海报,销量稳步增长,几乎成为秘鲁人家餐桌上的必备饮料。

1999年可口可乐公司买断其49%股份允许在秘鲁境外销售的所有权,林德利集团拥有可口可乐公司旗下产品(芬达雪碧)在秘鲁代理权。[7]

外部连接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