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剑乳齿象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剑乳齿象
图片来自fandom

剑乳齿象学名Stegomastodon)是已灭绝嵌齿象科下的一

特征

剑乳齿象高2.8米,外观像现今的粗壮版,重6000公斤。它们只有两只象牙,象牙向上弯曲及长3.5米。它们的臼齿牙釉质覆盖,有复杂的脊及小块式样,大的磨擦面可以帮助它们吃。它们分布在北美洲南美洲脑部重5公斤。

分布及栖息地

剑乳齿象有两个物种南北美洲生物大迁徙到达了南美洲。它们原本是混食的,后来S. waringi演化成牧食的,而S. platensis则变成吃嫩叶的。[1]它们栖息在安地斯山脉东面较温暖的低海拔地方,而亲属的居维象则栖息在较寒冷及高海拔的环境。

参考文献

  1. Prado, J. L.; Alberdi, M. T.; Azanza, B.; Sánchez, B.; Frassinetti, D. The Pleistocene Gomphotheriidae (Proboscidea) from South America. Quaternary International (Elsevier). 2005,. 126-128: 21–30. doi:10.1016/j.quaint.2004.0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