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劍乳齒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劍乳齒象
圖片來自fandom

劍乳齒象學名Stegomastodon)是已滅絕嵌齒象科下的一

特徵

劍乳齒象高2.8米,外觀像現今的粗壯版,重6000公斤。牠們只有兩隻象牙,象牙向上彎曲及長3.5米。牠們的臼齒牙釉質覆蓋,有複雜的脊及小塊式樣,大的磨擦面可以幫助牠們吃。牠們分佈在北美洲南美洲腦部重5公斤。

分佈及棲息地

劍乳齒象有兩個物種南北美洲生物大遷徙到達了南美洲。牠們原本是混食的,後來S. waringi演化成牧食的,而S. platensis則變成吃嫩葉的。[1]牠們棲息在安地斯山脈東面較溫暖的低海拔地方,而親屬的居維象則棲息在較寒冷及高海拔的環境。

參考文獻

  1. Prado, J. L.; Alberdi, M. T.; Azanza, B.; Sánchez, B.; Frassinetti, D. The Pleistocene Gomphotheriidae (Proboscidea) from South America. Quaternary International (Elsevier). 2005,. 126-128: 21–30. doi:10.1016/j.quaint.2004.0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