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嵌齒象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嵌齒象科
圖片來自itsfun

嵌齒象科(Gomphotheriidae)是長鼻目中已經滅絕的一個科,曾經廣泛的分布在北美洲,也有一些種類分布在歐亞大陸,生存於中新世全新世

嵌齒象類與象科的牙齒構造的相當不同,特別是上顎臼齒的咀嚼面。大部分的嵌齒象類擁有4支象牙,而且擁有後縮的臉與鼻骨,所以古生物學家認為嵌齒象類擁有類似現代象的鼻子。

嵌齒象科起源於埃及法尤姆漸新世的象型動物[1],善於遷移, 在中新世早期遷移到了歐亞大陸,在中新世中期到達美洲。

參考文獻

  1. SHOSHANI, J; TASSY, P. Advances in proboscidean taxonomy & classification, anatomy & physiology, and ecology & behavior. Quaternary International. 2005-01-01,. 126-128: 5–20. doi:10.1016/j.quaint.2004.0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