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农业气象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农业气象》是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播出一档农业气象类节目,是目前唯一的国家级权威农业气象信息发布平台;是中国气象局专门针对农业的专项气象服务。

该节目初次在中央电视台军事·农业频道(CCTV-7)首播,2019年8月1日起,因CCTV-7改为国防军事频道后调整至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CCTV-17)播出[1]

播出信息

旧版播出信息1

首播:周一至周日21:12

重播:周一至周日06:00 、14:53

旧版播出信息2

首播: 周一至周日06:00-06:05

重播:周一至周日15:13-15:18、21:12-21:17

新版播出信息

首播:周一至周日6:54

重播:周一至周日7:27、12:00、13:30、22:19 [1]

播出频道:中央电视台军事·农业频道(已撤播)、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

栏目介绍

《农业气象》是在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播出的农业气象节目,是目前唯一的国家级权威农业气象信息发布平台。“面向农村,针对农业,服务农民”是本栏目及农业农村频道的宗旨。

节目特色

《农业气象》根据全国各地农业产区的不同需要,结合未来天气的影响,及时提出农事建议和措施,并提出具体的应对措施,有效指导农民朋友的生产生活,为三农保驾护航。

主持阵容

赵红艳,1988年开始电视天气预报播音工作, 1993年成为我国首批走上荧屏的气象节目主持人。十六年来一直主持 CCTV-1 《天气预报》。亲切动听的声音、大方朴实的形象使她受到观众的好评。现在同时也担任 CCTV-7 《气象·农情》的主持人。

张建华,从南方到北方,曾经在深圳电视台主持过《天气预报》的建华,目前主持CCTV-2《第一印象》和《午间天气预报》。

成璐,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2]》天气预报的主持人,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她的主持风格活泼、轻松,稍快的语速被大家称为“行云流水”,曾主持过CCTV-1《早间精细天气预报》和CCTV-7 《天气生活》。

陈青昊,国家气象局的电子系统工程师,2001年开始担任CCTV-10《今日气象》主持人

视频

农业气象 相关视频

《农业气象》城市天气预报 2018年04月21日


中央七套《农业气象》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