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光明星3号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光明星3号朝鲜语:광명성3호/光明星3号)是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于2012年4月13日早上7点39分(UTC+9)发射升空的一颗通讯卫星,也是朝鲜唯一一次承认发射失败[1]。卫星由银河3号运载火箭从朝鲜西部平安北道铁山郡东昌里的西海卫星发射中心发射,计划注入极轨道。这次发射计划是朝鲜已故建国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0周年的纪念活动之一。周边国家则多认定该发射计划并非卫星酬载,而是一次导弹试射行动。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称,朝鲜此次发射花费大约为8.5亿美元,足以给全国八成人口解决1年温饱。4月用于金日成诞辰100周年活动的费用达20亿美元

发射过程

发射前

朝鲜中央通讯社4月16日宣布,在金日成诞辰100周年之际,朝鲜将于4月12日至16日期间发射地球观测卫星“光明星3号”。朝鲜方面宣称,此次发射旨在“开发与和平利用宇宙空间”,并将“严格遵守有关国际规定和惯例,最大限度地保证透明度”。随后韩国、美国、中国等国对朝鲜的声明表示了“强烈关注”,日本外相甚至表示,如果朝鲜火箭飞向日本方向,将启用导弹防御系统将其击落。

正式发射

平壤时间2012年4月13日上午7时39分,北美防空司令部确认光明星3号已经发射。火箭由西海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自中国北海向南运动。火箭的第一级推进器在韩国首都首尔以西165公里处脱离,剩余部分发射失败。

朝鲜态度

朝鲜外务省4月17日发表声明,谴责联合国安理会16日通过的关于朝鲜发射卫星的主席声明,称朝鲜将继续发射实用卫星,并不再受2月29日朝美协议的约束[2]。声明表示,朝鲜将继续行使自主宇宙利用权利,按照国家宇宙开发计划扩大加强宇宙开发机构,继续发射包括同步卫星在内的国家经济发展所必需的各种实用卫星。

视频

光明星3号 相关视频

朝鲜宣布光明星3号卫星发射成功
“光明星3号”兼具和平与科技性质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