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Snapchat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Snapchat是一款由斯坦福大學學生開發的圖片分享軟件應用。利用該應用程序,用戶可以拍照、錄製影片、撰寫文字和圖畫,並傳送到自己在該應用上的好友列表。這些照片及影片被稱為「快照」("Snaps")。 用戶在向好友發送「快照」時,可以設定一個限制好友訪問「快照」的時間(截止2017年7月,用戶可選擇的時限是1秒至10秒之間,或無限),在這之後,這些「快照」會徹底從好友的設備上和snapchat上的服務器刪除。

用戶群體

Snapchat的主要用戶群體是在13到25歲之間的青少年[1]。自2012年10月起,40歲以上的用戶群體亦開始持續增長。該應用經常會被用來向朋友發送自拍照,其中大約會有30%的照片被傳送至snapchat中的群組當中。 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斯皮格爾在2013年4月份的Dive into Mobile大會上表示,公司在美國擁有約80%的用戶。

發展歷史

Snapchat是伊萬·斯皮格和鮑比·墨菲在斯坦福大學產品設計中的一個班級作業而誕生的項目。2011年4月,伊萬·斯皮格在斯坦福大學的產品設計課上介紹了其最終方案的創意。 並於2011年9月在斯皮格的父親臥室中正式上線。

在早期,Snapchat創業團隊更專注於這款應用的易用性和技術挑戰,而不是品牌和設計性。Snapchat的吉祥物被稱作「Ghostface Chillah」,這個名字來源於前武當幫樂隊成員的藝名「鬼臉殺手」(Ghostface Killah)。

2012年5月,每秒有25張快照從Snapchat上被發出[2]

2012年的11月28日,Snapchat的iOS客戶端每天有超過2000萬張快照被發送,總數已經超過10億張。

在發展的初期Snapchat從光速創投(Lightspeed Ventures)中拿到了48.5萬美金的種子基金。

截止2013年6月, Snapchat已經獲得了超過6000萬美元的風險投資。

2014年5月8日,Snapchat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就欺詐指控達成和解,該公司被控欺騙消費者,聲稱通過其應用發送的照片在一段時間後可永久消失,而實際上接收者可以用幾種方法保存這些照片。該公司面臨20年隱私監控。

視頻

Snapchat 相關視頻

Snapchat創始人談社交軟件:做針對年輕群體的精緻產品
如何使用Snapchat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