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Skyliner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Skyliner

圖片來自Keisei Electric Railway Co

日語名稱  スカイライナー

列車種類  Skyliner

營運商           京成電鐵

運行範圍  日本京成本線成田機場線

運行路段  京成上野成田機場

運行日期  1978年5月21日

Skyliner日語スカイライナー)是往返東京上野成田國際機場之間的特急列車服務,由京成電鐵營運,主要利用成田機場線行駛。

服務

Skyliner約每隔20分鐘開出一班列車來往於京成上野站成田機場站之間,中途只停靠日暮里空港第2大樓站。雖然京成上野站有多條其他路線轉乘,但不少旅客選擇在日暮里站轉乘,這主要是因為日暮里站有山手線等主要幹線通過,且在日暮里站轉乘時所需的步行距離也較短之故。

由成田機場至日暮里站行車時間約為36分鐘,成田機場至上野全程則為41分鐘。票價為單程2,520日圓(其中包括1,270日圓基本運費與1,250日圓的特急料金價格)。

Skyliner的主要競爭對手是由JR東日本所經營的成田特快(Narita Express,N'EX),後者價格較為高昂但可直接到達多個主要車站。

停靠車站

Skyliner
京成上野 - 日暮里 -(青砥)-(行經成田Sky Access線)- 機場第2大樓 - 成田機場(位於第一航廈)
Morning Liner與Evening Liner
京成上野 - 日暮里 - 青砥 - 京成船橋 - 八千代台 - 京成佐倉 - 京成成田 - 機場第2大樓 - 成田機場
註:部分車班由京成成田發車2020年4月11日起一部分 Skyliner 停靠青砥站

使用車輛

現役車輛

退役車輛

京成電鐵優等列車沿革

戰前時期

戰後復興時期

成田機場聯絡列車AE型落成後時期

成田機場線通車時期

2010年平成22年)7月17日 京成AE型電聯車 (二代)開始營運。同時,成田機場線(或又暱稱為「成田Sky Access線」)通車,Skyliner的行駛路線也從原本的京成本線轉移到新通車的路線。由於路線的更改,由日暮里至機場第2大樓的行車時間也從原本的51分鐘大幅縮短至36分鐘。至於Skyliner原本所行駛的京成本線京成上野至成田機場間的路段,則新設特急列車「City Liner」(シティライナー)來負擔運輸任務。除此之外在早上與傍晚的通勤尖峰時段,尚設有Morning Liner(モーニングライナー)與Evening Liner(イブニングライナー)兩種特急列車,其行駛路線與City Liner重複,但配合通勤的需求停靠的車站數量較多。

視頻

【4K60fps車窓】京成特急「スカイライナー13號」 上野・日暮里~成田空港✈ (青砥停車)
京成スカイライナーで成田空港へ!

參考連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