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SORRY青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SORRY青春!
圖片來自niotv

SORRY青春!,是2014年10月12日至2014年12月21日於日本TBS電視台周日劇場時段(21:00 - 21:54,JST)播出的電視連續劇,為校園題材喜劇,由宮藤官九郎編劇、錦戶亮主演。本劇除了是宮藤官九郎首度為此時段編寫劇本,亦是第一次編寫純校園題材劇本;女主角滿島光則是初次與錦戶亮和宮藤官九郎合作[1]

製作過程

構想選角

  • 宮藤官九郎繼《池袋西口公園》和《木更津貓眼》等話題劇之後,再度和同製作人磯山晶合作,亦是在《流星之絆》前即有的構想。此劇是宮藤初次編寫純校園題材,且和時下霸凌、貪汙、逃學等校園問題的電視劇內容不同,宮藤欲描述的是以平和的校園生活為主。高中時期男校出身的宮藤官九郎根據自己當時「如果附近有女校可以合併就好了」的願望,而創作了這部作品[2]
  • 在《流星之絆》前,編劇宮藤即希望拍攝一部校園劇,當時僅有幾行字的故事梗概;《流星之絆》後,宮藤有了和錦戶再度合作的想法。但因為只有題材梗概,背景及主角等尚未設定是教師或學生。和製作人磯山晶討論後,因錦戶年齡已不適合扮演高中生,因此將人物設定為教師。演對手戲的女主角,宮藤表示想邀自己欣賞且從以前就想合作的滿島光擔任[3]
  • 此劇的原男女主角設定較像劇中的蔦谷聰(永山絢斗 飾)和蜂矢祐子(波瑠 飾),但兩人皆是教師。兩人第一話即相戀,但因宗教不同而遭所有人反對,憤而縱火。但此設定無法使觀眾有帶入感,因此另寫出原平助(錦戶亮 飾)和蜂矢理沙(滿島光 飾)兩個角色。宮藤形容,「此兩人像是從蔦谷聰和蜂矢祐子身上分裂出來的細胞」。
  • 確定劇中兩位老師為原平助和蜂矢後,原本兩人之間並無戀愛情愫,但宮藤聽聞三島市的心型吊環都市傳說後,決定使用這素材,於是大幅改變兩人的關係。使得原平助坦承真相時的對象轉移到蜂矢身上。宮藤個人最喜愛的角色是蜂矢。[4]
  • 原片名有設定過取名為《祝!男女共學》、《三島Shuffle》、《犯人教師》、《煩惱教師》、《明日,學校見》、《佛、神、可樂餅》等,但和磯山晶討論後皆被推翻。宮藤個人屬意《祝!男女共學》此名,但正式劇名為磯山晶所取。編寫第二話劇本時才決定使用此劇名,並順勢讓劇中的廣播電台橋段登場。

參考文獻

  1. クドカン作品初出演の満島ひかり 學園コメディーで新境地?. 日刊現代. [2014-07-31] (日語). 
  2. 錦戶亮攜滿島光出演新劇《對不起青春!》. 新浪娛樂. [2014-07-28] (中文). 
  3. 引用錯誤:無效的 <ref> 標籤, 未定義名稱為 劇本集 的參考文獻內容文字。
  4. 宮藤官九郎が苦悩「言葉や表現が厳しくなっ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