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滿島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滿島光日語満島 ひかり[1]1985年11月30日),日本演員沖繩縣沖繩市出身,前歌唱組合FolderFolder (音楽グループ)成員。祖父為法裔美國人,滿島有四分之一外國血統。24歲時,和執導《宅男的戀愛字典》等知名電影的導演石井裕也結婚。

2009年,以《愛的曝光》獲報知電影獎橫濱電影節每日電影獎電影旬報獎等日本電影獎。

職業生涯

出道緣由

滿島光在沖繩市長大。10歲時被朋友拉去參加那霸市「第二回 安室奈美惠 with Super Monkey'sスーパーモンキーズ」的徵選,那霸市離家約一個半小時車程,母親當時以「練習自己搭巴士也好」表示贊成滿島參加徵選,最後意外的選上。其中一位評審欣賞滿島的潛質,說服父母讓滿島接受沖繩兒童演藝學校的一年免費表演課程(優勝者免費)。

  1. 原姓「滿(みつ)」為奄美大島琉球人常見的姓氏,但因避免後代欲取常見的單名「滿」字時,與姓氏重複變成「みつみつ」,因而祖先改姓「滿島」(2011年10月12日在節目《徹子的房間》中本人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