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島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島市,是日本本州島靜岡縣東部的一個主要城市,位於伊豆半島中北端地區,而且是一個風景不錯的遊覽地。富有「富士山腳下的清流之城,伊豆半島的正大門」之稱。三島市總面積62.17平方公里,東西11.1公里,南北13公里。擁有人口11萬。市鳥為翠鳥,市樹為銀杏樹,市花為三島櫻。和浙江省麗水市是友好城市。[1]

概述

三島市產業以服務業、建築業、商業、運輸業以及機械、金屬、食品等製造業為主。在工業生產中,電器機械的生產總值占了工業總產值的 30.1%。一般機械的生產總值占總產值的16.7%。農業的現代化程度也很高。種植業中以水稻、馬鈴薯、白菜、蘿蔔和花卉等為主,養殖業中以奶牛、肉用牛、蛋雞、肉用雞為主。

三島市有小學14所,初中7所,高中3所,大學5所,有日本國立遺傳學研究所、日本大學國際關係系、及鐵道研修中心等。

受惠於溫暖優越的自然環境,三島自古以來就是文化繁榮的城市。1993年被日本國土廳指定為「水,綠化模範地區」。該市的目標是建設成為以文教、住宅、商業、觀光旅遊為中心的「水,綠化以及文化的城市」。

三島市的市鳥是翠鳥(カワセミ),是為了紀念市制60周年,將翠鳥設立為市鳥的。這種美麗的鳥兒可以在三島市的源兵衛川以及郊外清澈的小溪、河流等地方看到。以翠鳥作為這個致力於環保的先進城市的象徵,被多數的市民所贊同。

市花

三島市的市花是三島櫻,是坐落於三島市的日本國立遺傳學研究所於1951年培育出的。源於日本國立遺傳學研究所一次測試用的染井吉野幼苗。

市樹

三島市的市樹是銀杏樹,確立於1970年10月11日,作為三島市文教中心的文教町(町在此處日語中相當於路)接到兩旁有着大量的銀杏樹,銀杏樹是三島作為文教都市的象徵。

三島大社

三島大社Mishima Grand Shrine,是伊豆半島最大的一個神社。是創建鎌倉幕府(1192年-1333年)的源賴朝舉兵祈禱成功之地。有着千年的以上歷史。

三島大社建築規模完整,進入大門的鳥居,參道的兩側為神池,進入總門有藝能表演舞台等,進入神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舞殿,繞過舞殿即是正殿。正殿和舞殿雕梁畫柱,建造精細。特別是舞殿上雕滿了各種各樣的中國古代傳說。正殿後有大片聖林,東側有鹿苑。

三島大社的建築物在歷史上歷經了數次火災和倒塌,社殿建於1860年(萬延元年)-1869年(明治2年)期間。

三島大社供奉的是大山氐命和積羽八重事代主神,兩神合稱為三島大明神。大山氐命是山森農產的守護神;事代主神俗稱惠比壽,是深受工商魚業者崇敬的福德之神。

三島大社遠近聞名,各個重要祭日節日人山人海。特別是新年的初旨、櫻花盛開和三島夏日祭的時候。

樂壽園

樂壽園,曾是日本的皇家園林,最初由日本皇族建造,後來大韓帝國皇太子也在這裡居住過,作為三島市的一個公園,對民眾開放。

三島歷師之館

三島歷師之館,原為當地歷師家族河合家江戶時代的老房子。現作為三島歷師的紀念館免費向公眾開放。離三島大社只有步行幾分鐘的路程。

三島歷是用假名印刷製成的日本最古的曆書。作為權利的象徵,源賴朝大力倡導曆法的普及,並想出了用假名文字書寫曆書的方法。文字秀美的三島歷當時能與西日本的京都歷相媲美受到人們的喜愛。承載了厚重歷史文化的館內,三島歷的相關資料和舊曆的體系一併展示,周五、六、日還會有志願者為遊客講解。

活躍於日本安土桃山時代的戰國大名——織田信長曾積極推廣過三島歷,建議用三島歷取代京都歷。他成功控制以近畿地方為主的日本政治文化核心地帶,使織田氏成為日本戰國時代中晚期最強大的大名,但後來遭到部將明智光秀的背叛,魂斷本能寺,織田氏也因而一蹶不振。

大岡信詞彙館

為了探索詩人大岡信多姿多彩的語言可能性而創設的「大岡信詞彙館」,於2009年10月5日在日本靜岡縣三島市開館。大岡信,1931年出生於日本靜岡縣三島市,在父母親大岡博和窪田空穗的耳濡目染下,中學時代便開始了詩歌創作。他畢業後任明治大學、東京藝術大學教授,進行了一系列以詩歌和批評為中心的精神活動。1969年獲「歷程獎」、1972年獲「讀賣文學獎」、1980年獲「菊池寬獎」、1993年獲「法國藝術文化勳章」、2002年獲「國際交流基金獎」、2003年獲「文化勳章」等榮譽。

「大岡信詞彙館」設於日本增進會出版社在三島火車站前的新大樓1、2層里,共有4個展示室,面積大約有1050平方米。大岡信在監修《若山牧水全集》時,與該社之間的文化接觸活動頻繁。增進會出版社預計從2011年秋季開始,用3年半的時間出版《大岡信著作集》共40卷。「大岡信詞彙館」開館紀念展將從2009年10月5日至2011年3月為止,分為6期進行。原稿、美術收藏、副館長岩本圭司以大岡信的詩為主題製作的布藝品等都一一展示給遊客。

名人

大岡信 1931/2/16 三島市  詩人

神崎京介 1959  三島市 作家

鈴木一真 1968/10/8 三島市 俳優

高野 寛 1964/12/14 三島市 ミュージシャン

高原直泰 1979/6/4 三島市 サッカー選手 浦和

轟二郎 1954/8/19 三島市 タレント

長山藍子 1941/6/21 三島市 女優

渡辺和洋 1976/5/15 三島市 アナウンサー。フジテレビ所屬

友好城市

浙江省麗水市 1997年5月12日

視頻

三島市 相關視頻

日本靜岡縣,最有代表性的作品之一,設計師的想法真難理解
日本靜岡縣沼津市旅遊宣傳片

參考文獻

  1. 三島市屬於哪個省 ,愛問 ,2019-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