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Last dance(伍佰演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last dance》是由伍佰作詞作曲、伍佰演唱的歌曲,滾石唱片發行,收錄於伍佰於1996年6月發行的專輯《愛情的盡頭》中。

該曲深情而充滿滄桑感的唱腔,滿溢着詩意和畫面感的歌詞,將戀人分別時的余情未了而又無可奈何的情緒演繹到了極致。該曲還是2019年播出的電視劇《想見你》的插曲。[1]

目錄

1歌曲歌詞

2歌手簡介

3歌曲簡介

歌曲歌詞

所以暫時將你眼睛閉了起來

黑暗之中飄乎我的期待

平靜臉孔映着繽紛色彩

讓人好不疼愛

你可以隨着我的步伐輕輕柔柔的踩

將美麗的回憶慢慢重來

突然之間浪漫無法釋懷

明天我要離開

你給的愛無助的等待

是否我一個人走想聽見你的挽留

春風秋雨飄飄落落只為寂寞

你給的愛甜美的傷害

深深的鎖住了我隱藏不住的脆弱

泛濫河水將我沖向你的心頭不停流

所以暫時將你眼睛閉了起來

可以慢慢滑進我的心懷

舞池中的人群漸漸散開

應該就是現在

你給的愛甜美的傷害

想問問你的心中不願面對的不懂

明天之後不知道面前的你是否依然愛我

歌曲簡介

作為伍佰最暢銷的專輯——《愛情的盡頭》,其中好歌林立,如著名的情歌經典《挪威的森林》,與專輯同名的主打歌《愛情的盡頭》。而《last dance》也不失為其中的精華之一,其深情而充滿滄桑感的唱腔,滿溢着詩意和畫面感的歌詞,將戀人分別時的余情未了而又無可奈何的情緒演繹到了極致。

一向擅長描寫離別愛情情歌的伍佰,早有成名曲《浪人情歌》為歌迷們所追捧,但《last dance》並不是其複製式的翻版。不像《浪人情歌》的在悲傷中充滿流浪的灑脫,《last dance》着重於刻畫戀人離別時的戀戀不捨,似有心有不甘、竭盡全力地想要徵得戀人的挽留之意。[2]

這首歌曲也不同於他的另一首離別愛情情歌《算了吧》。《算了吧》寫盡了對愛情的失望,以及感情受傷後的疲憊和退而求其次地希望生活歸於無奈的平靜。《last dance》則充滿對愛情和被愛的渴望,雖然是撕心裂肺的傷感,但卻沒有看破愛情、對愛情不再留戀的消極失望。

自稱「搖滾變色龍」,一向以「破壞和創造」為音樂使命的伍佰,就連同一題材的情歌,也沒有雷同的規律性套路,堪稱技高!

歌手簡介

伍佰,台灣歌手,本名吳俊霖,台灣嘉義縣六腳鄉蒜頭村人。是華語區最知名的搖滾歌手、詞曲創作人、音樂製作人。

是1992年成軍並活躍至今的搖滾樂團China Blue的主唱及吉他手,1990年出道。

專輯《樹枝孤鳥》曾獲第十屆金曲獎最佳演唱專輯獎,個人並以《雙面人》專輯獲得第十七屆金曲獎之最佳台語男演唱人獎,除個人專輯之演唱製作詞曲外,也為其他多位亞洲知名藝人製作及詞曲創作,如劉德華張學友王菲那英周華健莫文蔚翁倩玉徐若瑄譚詠麟謝霆鋒蔡依林等。

1990年出道至今,所有作品於華語圈獲獎無數,共發行了二十餘張個人專輯。曾為電影『少年耶,安啦』『只要為你活一天』『美麗新世界』『聖石傳說』『散打』等創作電影歌曲,並主演陳國富導演的『徵婚啟事』及徐克導演的『順流逆流』,以及電視劇『求婚事務所之戀戀風塵』。由伍佰代言的『台灣啤酒』『黑松沙士』『今生金飾』『聲寶新轟天雷』『風火之旅線上遊戲』等商品皆造成話題。

伍佰&China Blue曾在台北市立體育場香港紅勘體育館新加坡室內體育館馬來西亞室內體育館北京首都體育館上海大舞台,美國House of Blues等七大指標性演唱會場館,舉辦售票演唱會。1998年舉辦的台灣《空襲警報》巡迴演唱會及亞洲巡迴演唱會,共吸引破紀錄之12萬人次購票入場,不負伍佰「King of Live」之美名。伍佰&China Blue於2007年第七度從台灣開始其亞洲巡迴演唱會,歷年來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上海北京天津日本美國的演出無不造成轟動。伍佰自創的」花朵舞」已造成全台大流行。

在這個講求高度精巧包裝、通俗音樂曲式一味迎合大眾口味的時代里,伍佰是一個特立獨行的邊緣歌手,他「以自己的音樂,成為這個時代的平民巨星」,並自稱手中的吉他,就是詩人手中的筆,更要用這樣的「筆」創作出讓農夫和詩人都能欣賞的音樂。他對所謂市場取向從不理會,並曾自信地說:「什麼叫做市場?我只會創作一些自己認為好的東西出來,讓人在十年、二十年之後再聽,仍然會覺得是很優秀的歌。」

伍佰憑藉着文學意韻濃烈的歌詞,成為了公認的「搖滾詩人」。由於他的颱風狂野、穩健,舞台表演極具煽動力和爆發力,他又被冠以「現場之王(KingofLive)」的稱號。此外,伍佰還有「搖滾大哥大」、「搖滾天王」、「搖滾皇帝」等名號。

沒有人會知道他的下一步會怎麼走,包括他自己。這就是伍佰

視頻

伍佰 Last Dance.演唱會版2020年第一首洗腦神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