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GRE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GRE(英語: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s),中文譯作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資格考試,是由私立的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TS)主辦的標準化考試,用來測驗大學畢業生的知識技能掌握情況。在很多英語國家特別是美國,GRE成績被作為研究生錄取的標準之一。如今在歐洲,也有越來越多的大學,如德國瑞典的大學,把GRE作為英語授課課程錄取標準之一。1949年,ETS[1]創辦、並執行考試任務,旨在檢測學生在長時間學習過程中積累的詞彙、數量分析、分析性寫作、批判性思維,但並不特定某一專業領域。GRE考試由合格的測試中心主持提供機考。

GRE成績在研究生院錄取當中的重要程度視院校與情況的不同而不同。有時,GRE成績只作為參考使用,有時則是選拔的關鍵指標。GRE在2011年8月進行了改版,導致考試不僅僅是依據考題作為回答基礎,而且具有選擇性,即在回答詞彙和數學第一部分的情況會決定第二部分的難度。從總體上來看,考試維持了老版的許多形式,但是成績尺度由200-800改為了130-170。考試費用依據開考國家的不同由US$130到$210不等,ETS會在某些特定的情況下進行費用的減免,並向貧困生提供助學金。雖然一些院校接受超過5年以上的成績,但是ETS在滿5年就不再發放成績單了。

GRE考試分兩部分:普通(General)和專項(Subject)。在美國,報考研究生經常需要遞交普通GRE考試成績。很多專業因為沒有合適的GRE專科考試而不要求此項成績。

考試形式

考試在ETS於全球各地專設的考場中進行。目前普通GRE大多是在電腦上答題,少數地方由於技術條件差還在用紙筆進行。專科GRE使用紙筆考試[2]香港台灣韓國中國大陸的普通考試則為分卷進行,第一部分為寫作,於電腦上應考。第二部分的詞彙和定量推理,用紙筆考試,在每年六月和十月舉行兩次,於第一部分完成後自動登記。

普通考試

考測英文詞彙推理、定量推理、批判性思考和分析寫作的能力。機考GRE General考試包涵六部分。第一部分總會是分析性寫作,包括觀點題(issue task)和回應題(argument task)。剩下的五部分包括兩個詞彙(Verbal section)部分、兩個計量(Quantitative section)部分,一個實驗(Experimental section)或研究(Research)部分。這五部分可能以任意順序出現。與之前的版本不同,新考試允許考生在章節內任意跳轉選答問題。整個考試約為3小時45分鐘。每部分完成後都有1分鐘的休息時間,在第三部分完成後有10分鐘的休息時間。無法進行機考的地區提供會有筆試GRE General考試提供,包括六個部分。分析性寫作被分為兩部分,依然是觀點題和回應題。剩下的四部分包括兩個詞彙題和兩個數量題,以不同的順序出現。筆試沒有實驗題。

視頻

GRE 相關視頻

1分鐘搞懂GRE考試


GRE高分Issue到底做了什麼?-萬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