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rave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Brave是一個基於Chromium網頁瀏覽器及其Blink排版引擎的自由及開放源代碼網頁瀏覽器,由Mozilla項目的聯合創始人、JavaScript的創造者布蘭登·艾克宣布。它宣稱阻止網站跟蹤器和移除侵入式網絡廣告。該瀏覽器也宣稱通過與廣告客戶分享更少數據來改善網絡隱私。截至2017年,它已面向iOS[1]AndroidWindows、macOS和Linux開啟Beta版測試。

歷史

Brave的開發是由布蘭登·艾克和Brian Bondy於2015年5月28日成立的Brave Software完成。Brave於2016年1月20日由聯合創始人布蘭登·艾克首次宣布,其目標是為萬維網上許多內容創作者和出版商所廣泛採用的以廣告收入為支持為最終用戶提供免費內容的系統提供替代方案。

布蘭登·艾克認為萬維網面臨着廣告客戶與用戶之間日益增長的衝突構成的「原始威脅」——廣告客戶激勵收集和存儲網絡用戶的詳細、私密的個人信息,以提供更有效果的廣告,而越來越多的用戶反感被收集個人信息。

2017年5月,「Brave」僅30秒就完成了約3千5百萬美元的ICO[2]

2018年6月,Brave的電腦版本加入了Tor功能。

反響

評論家大多對測試版的發布作出了積極回應,指出該瀏覽器「在某些基準測試中具有競爭力,甚至在某些測試下擊敗了競爭對手(優於成熟的瀏覽器)」。一個舊版(0.7)被歸類為「強大而原始」。其他人也都表示,Brave是有點怪癖的超快。

批評

由於Brave瀏覽器是由一家與艾克有關的公司研發,所以有人因為反對艾克就同性戀議題上採取的立場而對此瀏覽器作出批評。

這批評聲浪源自2008年。當時還在Mozilla工作的艾克向支持加州禁止同性婚姻公投提案的團體作出一千美元的政治捐獻。

視頻

Brave 相關視頻

Chromium瀏覽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