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數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數碼

數碼,又稱為數字系統,是使用離散(即不連續的)的0或1來進行信息的輸入,處理,傳輸存貯等處理的系統。相對的非數碼(模擬信號)系統使用連續的數值代表信息。雖然數碼的表示方法是分離的,但其代表的信息可以是離散的(例如數字字母等。),或者連續(例如聲音圖像連續系統的其它測量等。)

系統

數碼產品表示法通常用於計算機科學和電子學,特別是真實世界的信息被轉換成二進制數字形式,例如數字式音頻和數字照片。運載數據的信號是電子或光學脈衝,以每個振幅代表一邏輯1(有脈衝及/或高)或一邏輯0(無脈衝及/或低)。[1]

技術

數碼技術(Digital tech)[2]

數碼1.jpg

簡介

數碼技術又被稱為數字技術,因為其核心內容就是把一系列連續的信息數字化,或者說是不連續化。

在電子技術中,被傳遞、加工和處理的信號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信號是模擬信號,這類信號的特徵是,無論從時間上還是從信號的大小上都是連續變化的,用以傳遞、加工和處理模擬信號的技術叫做模擬技術;另一類信號是數碼信號,數碼信號的特徵是,無論從時間上或是大小上都是離散的,或者說都是不連續的。傳遞、加工和處理數碼信號技術的叫做數碼技術。

與模擬技術對比

與模擬技術相比,數碼技術具有以下一些特點:

(1)在數碼技術中一般都採用二進制,因此凡元件具有的兩個穩定狀態都可用來表示二進制,(例如 "高電平"和"低電平"):0、1。故其基本單元電路簡單,對電路中各元件精度要求不很嚴格,允許元件參數有 較大的分散性,只要能區分兩種截然不同的狀態即可。這一特點,對實現數字電路集成化是十分有利的。

(2)抗干擾能力強、精度高。由於數碼技術傳遞加工和處理的是二值信息,不易受外界的干擾,因而抗干擾能力強。另外它可用增加二進制數的數位提高精度。

數碼2.jpg

(3)數碼信號便於長期存貯,使大量可貴的信息資源得以保存。

數碼4.jpg

(4)保密性好,在數碼技術中可以進行加密處理使一些可貴信息資源不易被竊取。

(5)通用性強,可以採用標準化的邏輯部件來構成各種各樣的數碼系統。

由於數碼技術具有上述特點,發展十分迅速,因而在電子數字計算機、數控技術、通訊設備、數字儀表以及國民經濟其他各部門都得到了越來越廣泛的應用。

專業就業方向

影視公司--電視台的影視欄目包裝。

影視公司--電視台的數字視頻後期編輯合成。

影視公司--電視台的數字音頻編輯合成。

廣告公司--廣告攝影和照片處理。

廣告公司---數字攝像、廣告商業腳本策劃、素材(包括靜態和動態)的採集。

廣告公司--三維動畫製作和後期合成。

婚慶公司--攝影師,遊戲、網絡遊戲公司。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