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朽木露琪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朽木露琪亞

朽木露琪亞,日本漫畫《死神》及其衍生作品中的女主角。和黑崎一護並列為《死神》兩大主人公 。出身於南流魂街78區「戌吊」,生活艱難但心性堅強,善良重情義,她的品格也如梅般傲然,如陽光般溫暖明媚,正如她的名字寓意來源於光明一般。露琪亞擅長鬼道,是尸魂界最美的斬魄刀袖白雪的持有者。 初登場於故事的第一話,為了保護黑崎一護及其家人,將死神之力分與他,因違反了尸魂界的法律而遭逮捕與處刑。 在千年血戰中,露琪亞經過零番隊的試煉,實力大增成為隊長級的死神,並習得卍解,與同伴一起對抗友哈巴赫大軍,拯救了尸魂界。十年後就任十三番隊隊長。

角色能力

卍解白霞罰 天空會出現大型的圓盤狀潔白光輝,然後由地面竄出一道光束貫穿天空的光盤,同時地面也會浮現宛若巨型波濤般洶湧舞動的皎潔光波,將攻擊範圍內的所有事物全數凍結,受到光波觸及的敵人將會全身結凍,最終同碎冰凋零粉碎。 卍解自損,極難掌控,故被朽木白哉評為「雖然優秀,但是使用難度甚高,只要有半步失誤就會喪命的危險卍解」。 朽木露琪亞憑此卍解將無形帝國麾下,星十字騎士團代號「F」的滅卻師------艾斯·諾特斬殺。

角色形象

相貌衣着《BLEACH》特輯篇里,收錄了露琪亞在漫畫連載之前的人物設定稿。她在漫畫連載之前使用的武器是長柄黑色鐮刀(只有露琪亞用鐮刀,其他人物都用槍),上身是學生制服,制服外還披着一件短斗篷。下身是裙子,配有黑色長筒襪。漫畫正式出場時,是留有翹尾短髮,身材嬌小的黑髮美少女死神。深紫雙眸,單束劉海垂至額前(在漫畫版的扉頁里,偶爾會將短髮梳成雙馬尾或編成雙髮辮)。身着死霸裝,腰配斬魄刀。完現術篇中,頭髮相比於兩年前的齊肩短髮更短,雙手戴有長至手肘的白色露指手套(為兄長朽木白哉所贈)。身為副隊長,在左臂綁有十三番隊副隊章,而左袖被縮短到剛好夠到上臂。卍解之後她渾身雪白,頭髮及眼睛均變為白色,到變成透明色,頭戴冰冠,身着白色衣袍,背後是仿佛蝴蝶形狀的飄帶。無形帝國戰役落幕十年後,擔任十三番隊隊長的露琪亞身着羽織,長發及肩。

角色背景

朽木露琪亞是作者久保帶人設定的第一位人物,與黑崎一護同為《死神》的兩大主人公 。在完結卷74卷的背表紙上,久保帶人對一護和露琪亞單獨感謝,對其餘人物歸為登場人物進行感謝 。久保帶人在2008年聖地亞哥訪談中表示,其名字取自某次在電視節目見到的一種生於南美洲的秋英。作者聽到該種花的拉丁讀音類似「rukia」,加上作者認為「朽木」是非常適合死神的姓氏,後來又聽說「rukia」具有光明的涵義,並表示露琪亞剛好就像是一護的一道光,故以此決定了露琪亞的名字。[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