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K-104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K-104是一款由俄羅斯聯邦槍械製造商卡拉什尼科夫集團(俄語:Концерн „Калашников「,俄語羅馬化:Kontsern Kalashnikova,英語:Kalashnikov Concern)所研製及生產的卡賓槍,是AK-103突擊步槍的縮短版本[1],而這又是沿襲自原來的AK及其後繼的衍生型的AK-74的設計,是AK槍族成員之一。AK-104和AK-102AK-105的設計上都非常相似,唯一的區別是口徑和相應的彈匣類型。AK-104發射的是7.62×39毫米(M43)蘇聯口徑步槍子彈。

設計及裝備

相比起AK-74M、AK-101和AK-103這些類似設計的全尺寸型步槍,AK-105、AK-102和AK-104的明顯之處是縮短的槍管,使它們成為一種介乎於全尺寸型步槍和更緊湊的AKS-74U卡賓槍之間的中間型型號。相比起AK-100系列的縮短型步槍配有較長的槍管、較長的長行程氣動活塞和向左側摺疊的聚合物制槍托,AKS-74U在前兩者方面都來得更短,並配有金屬架制槍托。

這種步槍可以所製成得如此輕巧的原因,就是以能夠防震的現代化複合工程塑料取代舊型號所採用的木材。新的塑料結構可以防止各種惡劣的氣候塑料結構也使得這種武器比起木製的型號更是相當輕。

該步槍的機匣是由衝壓鋼所製成。其30發可拆式的黑色彈匣亦以玻璃鋼強化塑料所製成,比舊型號的彈匣更輕巧和更耐用。而槍托也是由聚合物塑料所製成[2],這使它重量更輕和更耐用,而且其內部是附件儲存室,可以把內藏清槍配備的工具盒儲存在槍托內部,相對於AKS-74U的金屬架槍托而言更有優勢。

AK-104具有314毫米(12.36英寸)的槍管與AKS-74U型「Krinkov」風格的槍口消焰器/制退器,使槍機更暢順地循環。由於其槍管長度比步槍為短,高壓火藥燃氣未能充分燃燒而令逸散速度更快,難以讓新一發子彈上膛。而這「Krinkov」槍口制退器用於捕獲高壓火藥燃氣並且可讓槍機循環。該槍還可加裝光學瞄準鏡

AK-100系列是由俄羅斯伊熱夫斯克的伊茨瑪希工廠所生產。

衍生型

AK-204:

AK-204(前稱:AK-104M;M—俄語:Модернизированный;Modernizirovanniy;意為:現代化、改進型)是AK-104的現代化改進型,在當中導入了與AK-12發展相關的一些改進,於2017年推出、2018年改為現稱。改進包括帶有MIL-STD-1913戰術導軌的剛性化機匣防塵蓋與護木、符合人體工程學的凹槽式手槍式握把、新型可伸縮調節式管狀槍托、向下延伸而可單手操作的快慢機以及新型消焰器。原AK-104的大部分備件仍可與AK-204互換使用。

視頻

AK-104 相關視頻

ak104配上助推器後,女漢子一秒鐘打完子彈
精美的AK-104助推器,感受到它有什麼神奇的地方了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