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熱夫斯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熱夫斯克(城市風光)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伊熱夫斯克(俄語:Ижевск ;英語:Izhevsk or Izevsk)位於俄羅斯中西部,烏拉爾山以西,是俄羅斯聯邦烏德穆爾特共和國的首府和經濟、文化中心,被稱為「AK-47」的故鄉。[1]

城市介紹

伊熱夫斯克(俄語:Иже?вск;烏德穆爾特語:Иж)是俄羅斯烏德穆爾特共和國首府。2018年俄羅斯人口排名第二十的城市。

伊熱夫斯克過去是一個工業城市,其特點為各式各樣的金屬製造,尤其是機械和武器。伊熱夫斯克是俄羅斯最著名的步槍建造點之一,米哈伊爾·卡拉什尼科夫在這裡設計了他著名的AK-47突擊步槍,卡拉什尼科夫直到逝世也依舊生活在這裡。這裡也是汽車和摩托車生產基地——品牌名稱為依茲(IZH)。另外這裡是NBA球星安德烈·基里連科的出生地,他的暱稱為「AK-47」(來自他的名字Andrei Kirilenko,和他的球衣號碼47)。

在蘇聯時期,由於大量軍事設備在這裡製造,伊熱夫斯克為保密行政區,禁止外國人進入。

2001年6月14日,西寧市與俄羅斯烏德摩爾特共和國伊熱夫斯克市在伊市簽訂結好協議。目前雙方交往頻繁,雙方政府每年都有互訪,在經貿、文化領域也有合作。

2017年6月16日,伊熱夫斯克市與武漢市建立友好城市關係。

對華來往

2001年6月,時任西寧市副市長譚丙離率團赴俄羅斯聯邦烏德莫爾特共和國伊熱夫斯克市友好訪問,參加伊市80周年城建日慶祝活動,探討兩市建立友好城市關係等事宜,並簽訂結為友好城市意向書。

2002年5月,俄羅斯伊熱夫斯克市市長維克朵·巴拉克金率「俄羅斯伊熱夫斯克市政府代表團」一行11人來青訪問,考察有關企業並與西寧市有關部門座談。西寧市副市長譚丙離與維克朵·巴拉克金正式簽訂《中國青海省西寧市與俄羅斯烏德穆爾特共和國伊熱夫斯克市締結友好城市協議書》。雙方建立友好城市以來,在經貿、文化、衛生等方面一直保持密切交流合作。

2002年8月,西寧市與伊市政府簽署經貿合作協議,雙方企業達成農業種植、中餐館合作意向。2002年,西寧向俄羅斯出口金屬鎂、蟲草等,實現出口創匯達10萬美元。

2005年7月至2006年1月,俄方分別選派12名醫生和患者到省中醫院、省藏醫院接受中醫、藏醫學習、治療,在醫療合作交流的同時,促使中藏藥品走向國際市場。同年,青海佳暉實業發展公司投入20萬元人民幣,在俄羅斯伊熱夫斯克市實施大白菜、生菜、西紅柿、大蔥、黃瓜、菜瓜等蔬菜試驗性種植獲得成功,受到當地居民喜愛。

2006年,青海佳暉實業發展公司再次組織人員赴伊熱夫斯克市開展農業基礎設施建設,2007年投入大批量生產,讓青海蔬菜「定居」俄羅斯。此項目是西寧市企業在國家政策支持下第一個走出去實施國際經濟合作項目。同年4月,應俄羅斯友好城市伊熱夫斯克市邀請,省委常委、西寧市市委書記張裔炯率市政府代表團一行6人赴俄羅斯、瑞典友好訪問。6月12日,西寧市民族歌舞團赴伊熱夫斯克市回訪演出和交流,在伊熱夫斯克市城建日慶典儀式作專場演出。

2007年6月,應俄羅斯友好城市伊熱夫斯克市和挪威國家水利研究所邀請,省委常委、西寧市委書記王建軍率市政府代表團一行5人赴俄羅斯友好訪問,與伊市市長探討雙邊多領域合作事宜。

視頻

伊熱夫斯克 相關視頻

20世紀90年代伊熱夫斯克兵工廠開始生產IZH-75型手槍
2017絲路品牌萬里行車隊走進俄羅斯兵器重鎮——伊熱夫斯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