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閆青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閆青妤
出生 1968年5月4日
北京後海的鴉兒胡同26號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歌手、主持人
知名作品 《垂簾聽政》

閆青妤 (1968年5月4日 - ) 出生於北京,祖籍山東, 長在四川,畢業於中華社會大學中國內地女演員、歌手、主持人。

人物介紹

閻青妤出於在北京後海的鴉兒胡同26號,祖籍山東。從小隨在部隊工作的父親走南闖北。1978年隨父親遷到山東煙臺,15歲時到北京進入影視圈。1982年"觸電"在《火燒圓明園》、《垂簾聽政》中,之後就讀於中華社會大學電影藝術系表演專業,三年後大專畢業,在沒有任何文藝單位做後盾的情景下,她一個人在北京拳打腳踢,使出全身解數,終於在演藝圈中闖出了一條窄小布滿荊棘,但屬於自己的路。閻青妤於1991年,參加《銀河春夜 星光燦爛》的演出。1994年,參加晚會《呼喚未來》的演出。1995年,主演了都市輕喜劇作品《姐姐妹妹闖北京》。2000年,拍攝了紀念抗美援朝五十周年的戰爭劇《三八線上的女兵》。2002年,參演艾滋病題材的作品《不棄今生》。2003年,主演了改編自金庸武俠小說的《倚天屠龍記》。2005年,拍攝了以音樂為主線的都市言情劇《巴黎戀歌》。2007年,拍攝了我國首部反映農村題材的數字電影《梨樹花開》。2009年,參演了舞台劇抒情喜劇《遙遠的道路》。2011年,拍攝了展現中國傳統美德「孝道」的家庭情感勵志劇《爸爸別走》。2013年,主演了王濤執導的年代情感戲《溫暖的日子》。[1]

演藝經歷

1991年1月,參加《銀河春夜 星光燦爛》的演出。同年參加春節中國影星大聚會晚會演出。

1994年3月,參加大型晚會《呼喚未來》的演出。

2006年1月1日,參加《我秀,你主張》節目的錄製。

2007年2月01日,參加第三個星期二晚7:30播出的《美食美客》節目的錄製。4月8日,參加中央電視台《五一七天樂"山東沂水"》節目錄製。22日,參加錄製了一檔娛樂節目《明星記者會》。

2009年7月,第二次參加中央六台"愛秀電影"節目錄製並於7月4、5號在中央六台播出。

2010年1月,參加二十集電視劇《爸爸別走》原名為《小芳和養父》的拍攝,閻青妤在劇中飾演趙銀華。同年4月10日,參加在重慶拍攝的二十集電視連續劇《兵臨城下》,劇中閻青妤在飾演一個善良、賢惠的太太琴姨。[2]

2011年3月,拍攝了展現中國傳統美德「孝道」的家庭情感勵志劇《爸爸別走》,扮演平民百姓趙銀華 。

2012年1月,拍攝了都曉執導的兒童作品《聰明的小空空》,在戲裡飾演潘長江的夫人[8] ;1月10日,主演了王志軍執導的家庭親情倫理喜劇《岳母的幸福生活》,飾演杜梅 ;4月,與左小青張彤共同主演李木戈執導的都市情感喜劇《玫瑰炒肉絲》 ;6月,搭檔王千源,在諜戰懸疑劇《異鎮》中飾演多面女特工「王嫂」這一角色 ;11月,主演了根據金庸同名武俠小說改編的武俠古裝劇《天龍八部》,在劇中飾演段譽的母親大理王妃刀白鳳。

2013年5月,主演了王濤執導的年代情感戲《溫暖的日子》,在劇中飾演居委會主任李鳳茹;9月,拍攝了兒童故事片《童年的尾巴》 。

2014年5月,客串了由何冰王剛主演了古裝喜劇《神機妙算劉伯溫》 ;隨後,拍攝了劉赫堯執導的劇情倫理微電影《團圓飯》,飾演趙俊芳。

2017年4月,拍攝建軍90周年獻禮電影《雲在故鄉等你》 。

個人生活

閻青妤從小就隨在部隊工作的父親走南闖北,註定長大要過這種動盪不定的演員生涯。"我原來的名字是'閻青',後來有一位好研究'姓名學'的朋友,認為這個名字太硬、克父母,開始我不相信,後來父母都病倒了,我就改了名字,對現在這個名字談不上喜歡,只要不'克父母'就行了。我並不是迷信的人,可因為平時不能在父母面前盡孝,也就儘量讓心理找個平衡。"

社會活動

2005年12月28日,參加中國電影一百周年的慶典,並接受了胡錦濤、溫家寶等國家領導人接見。

2006年1月12日 前往中國革命老區-四川省蓬溪縣參加中宣部首次組織的"送歡樂,下基層、情系百姓"慰問活動。4月,參加中國人與水系列公益活動,出任中華清水宣言萬里行。

2008年5月 21日 參加"愛的奉獻"2008抗震救災大型捐助活動。同年6月,隨中國少年兒童基金會明星救助團來到了災區,參與抗震救災工作。

2010年4月20日,在玉樹地震發生後,閻青妤參加中國文聯組織的捐款活動,並在《情系玉樹大愛無疆──抗震救災大型募捐活動特別節目》節目現場為災區的朋友們捐上了救災款。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或許很多人都不會相信,身材嬌小的閻青妤祖籍是山東人,連她自己也說太不像,雖然祖籍是山東。說到當演員,那絕對是緣分,而這份緣分也讓閻青妤吃了不少苦,從中華社會大學電影藝術系表演專業畢業後學校並不給分配,有門路的同學都進入了劇團、表演中心,而小小年紀的她就只得自己打拚,從此,演藝圈變產生了一個新名詞"個體演員"。(人民網評)

視頻

《枉凝眉》演唱:閻青妤

演員閻青妤演唱《九九艷陽天》,經典老歌,令人記憶猶新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