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黎戀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黎戀歌》是一部以音樂為故事發展主線,由何秀瓊擔任總策劃,蕭朋執導,環玥、武瑤編劇,林心如任泉領銜主演的都市言情劇[1]

該劇講述女鋼琴師和小提琴才子在一曲《天使協奏曲》的牽引下走到一起的故事,於2008年8月31日在中國內地東南衛視首播。

劇情簡介

旅法鋼琴家於蔓芝(林心如飾)漫步巴黎街頭,饒有興致地用街頭藝人的樂器演奏了起來。正是這熟悉的琴聲,吸引某處咖啡館裡忙於招待客人的紀瑋(任泉飾)走來。十幾年前,在鋼琴老師賀語彤(劉雪華飾)的悉心調教下,青梅竹馬的於蔓芝和紀瑋成為了上海音樂界的一對小金童玉女。頗具音樂天賦的紀瑋對年幼的蔓芝照顧有加,並為她譜寫了《天使協奏曲》。快樂的日子稍縱即逝,年少的紀瑋接受不了家庭發生變故的現實,一個人遠走巴黎[2]。再次相遇的兩人雖然情愫仍在,但無奈蔓芝身邊已有戀人任耘寬(譚俊彥飾),紀瑋也有了深深愛着自己的余悅(劉濤飾)。

第1集

故事開始於法國巴黎,某日,在修車廠工作的紀瑋匆忙趕去為一個朋友的巴黎愛樂甄試伴奏。忽然一輛跑車駛過,車內富家公子耘寬輕輕地吻了一下蔓芝,紀瑋遠遠看着蔓芝,頗有似曾相識之感。咖啡館外,裝滿心事的紀瑋無意潑了晴萱一身咖啡,若得對方生氣。每日以修車為生的紀瑋開始傷感自己曾經有過被譽為「音樂小神童」的往事。在上海,雨彤正沉浸在琴鍵上,突然之間她感到一陣暈眩,紀凱連忙把她送進醫院。得知妻子身患胰臟癌,紀凱瞞着雨彤計劃叫回在巴黎的兒子紀瑋。此時,蔓芝接到了家人的電話,被告知父母正打算離婚,六神無主的蔓芝決定回一趟上海勸服他們和好。

視頻

巴黎戀歌 相關視頻

巴黎戀歌大結局:在浪漫的法國,蔓芝被求婚,兩人終於在一起
巴黎戀歌:紀瑋對蔓芝進行深情表白,兩人甜蜜相擁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