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異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異鎮

《異鎮》是由SMG尚世影業、廣東百合藍色火焰文化、北京共和祥雨影視文化共同出品。由龔朝暉導演,張萊編劇,王千源、王挺、王力可等主演的戰爭傳奇電視劇。於2013年地方台首播,2015年7月17日北京衛視上星。該劇講述了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特工江湖,是一場生命和信仰「雙重拯救」的故事。

簡介

鐵匠常虎睡了酒坊掌柜肖岳的老婆沈月紅,姦夫淫婦被捉姦在床;年輕迂腐,卻因會說日語而當上鎮長的李從文決定主持公判。公判結果最終在居民們的鬨笑中執行;而就在此時,一支日軍小分隊前來巡查!日軍小分隊無意間的發現為自己招來了殺生之禍。凌晨時分,全鎮居民竟都變成了殺人利器。日軍小分隊9人,在一刻時辰內徹底蒸發——一個驚人秘密浮出水面:小鎮所有的成年人,都是軍統特工。小分隊的意外失蹤引起日軍重視,山田中隊長親自接手案件。經過與霸下鎮居民的接觸,山田意識到霸下鎮絕非善地,於是使計暫留在小鎮繼續暗中調查。日軍支隊傾巢而出、用最快速度趕到並包圍了小鎮。絕境下,霸下鎮特工領導者李從文及肖岳密謀:事情鬧大了,除了盡數幹掉這支日軍,已別無他法。山田支隊覆滅,事件被偽裝成遭遇共產黨敵後武工隊襲擊。但李從文和肖岳都意識到禍端已起、再難收場。要想秘密最終不被掀開,唯一的辦法,就是改變當前的戰勢格局、讓小鎮所處地區成為國軍的勢力範圍。於是,李從文與何莜真領赴了這個難似登天的使命。小鎮特工是不允許主動聯繫組織的,如此情勢下只有一賭:驚動上峰,逼其決策!結局,或成功、或被剿殺於無形。李從文與何莜真以自陷囹圄的方式成功地驚動了上峰,然而,是改變戰略格局來掩藏秘密,還是用滅殺的方式封藏秘密,高層中的兩種意見相持不下,李、何二人因之命懸一線;與此同時,軍長祖成武因愛將被二人所殺,紅了眼要將他們大卸八塊。

劇集評價

正面評價潛伏、奪寶、無間、內訌、信仰、不拋棄不放棄……幾乎所有可以「勾引」觀眾的元素都齊聚《異鎮》,有業內人士曾放言:「《異鎮》的出現,將改寫戰爭劇的歷史。」大片范兒十足的《異鎮》在做到了視覺震撼的同時,也充分照顧到了觀眾的聽覺享受。做到了既有山水流動間的詩情畫意,又有槍林彈雨中的肉搏對抗 。(騰訊網評)負面評價《異鎮》不同於以往的國產電視劇,劇中有不少槍擊、割喉、拔指甲等血腥鏡頭。其中有一場戲正面展現了一個特工拿着長劍挖眼睛的場面,不僅如此,他還將眼球挑了出來,如此血腥鏡頭在劇集中還有不少。另外,劇中還有部分讓人血脈賁張的情色戲份。據總局對該劇的修改反饋意見主要有三點:1、血腥畫面太多;2、第一集就出現激情戲橋段,之後還有不少露骨畫面;3、國共兩黨及軍統關係構架不明。(網易網評)

幕後花絮

《異鎮》以充滿驚悚、血腥元素的海報震住了觀眾。不過,對於有些觀眾而言,《異鎮》血淋淋的造型也是對他們膽量的一次挑戰,甚至被人誤認為「鬼片大電影」、「喪屍出籠」。該劇是採用了杜比認證5.1立體環繞聲的電視劇,該劇邀請了攝影師朱伸,以及獲得電視劇「飛天獎」的錄音獎和第七屆中國金唱片獎的錄音獎的錄音師婁煒。[1]

視頻

參考文獻

  1. 異鎮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