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團圓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團圓飯》由新麗傳媒出品當代都市劇[1],並由徐紀周執導,王力扶編劇,李光潔、馬蘇、李健、傅晶、李依玲等人主演。

該劇改編自經典日劇《同一屋檐下》,以輕鬆幽默的方式講述了李光潔扮演的大哥宋一達,和馬蘇扮演的大嫂白麗娟,為了聚齊五個弟妹而發生的礪志、有趣故事

該劇已於12月6日登陸天津、東方、江蘇衛視黃金檔、山東衛視非黃金檔全國首播。

2017年2月,該劇獲得第十一屆電視製片業「電視劇優秀作品」獎。

劇情簡介

頂着一身小馬哥的風衣墨鏡派頭,宋一達騷包得走出了火車站。可行李還沒拿穩,就被親兄弟「小偷界的許文強」宋一和偷了個精光。宋家六兄妹因父母早逝散落天涯,如今兄弟倆對面不相識,再鬧到警察局才認出彼此——宋家老大收編兄妹吃頓團圓飯的簡單願望,就如此註定在艱辛和喜鬧中登場。

早已是高富帥的二弟宋一亞,頭頂希望之星醫師的光環,在夢想與家庭、養父與親人間猶疑搖擺;三弟宋一和靠「手藝」吃飯,坑蒙拐騙樣樣精通,進局子猶如家常便飯;四妹小梅聰明伶俐,卻被養父母當做保姆,又照顧包子鋪又照顧傻大姐,想回家還被養父母要求拿錢贖身;五弟宋一文身體殘疾,福利院的成長經歷又令其敏感孤僻,稍有偏頗甚至會自殘自殺,如何照顧好一文的身心成為全家人心頭重病。只有義妹小雪主動請纓,替大哥分憂,承擔起照顧全家人的重任,妹妹的付出與犧牲卻令一達心有不忍。

兄弟姐妹間一波不平,和相戀多年未婚妻娟兒間又一波再起。親情的這碗「團圓飯」,讓愛情與婚姻的那碗「團圓飯」險象環生。

滿腔熱血宋一達,究竟如何拳打腳踢連蒙帶騙艱難闖關?如何收編眾弟妹讓一家重回同一屋檐下。

到那時,熱騰騰的飯菜上桌,暖洋洋的親人圍坐,最美不過團圓飯[2]

視頻

團圓飯 相關視頻

團圓飯刀子嘴豆腐心,大概說的就是這種人吧
團圓飯:父母的心思,我們永遠猜不透,看到最後瞬間淚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