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6CCTV體壇風雲人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6CCTV體壇風雲人物,2016年10月26日,2016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評選工作啟動本屆評選一是進一步詮釋「體育的力量」的主題,通過展示殘疾人體育和大眾體育,推動「增強人民體質」這一體育根本任務的實現。二是積極倡導全民健身的健康生活理念,上線「大眾體育精神獎」活動官網,展開候選人徵集活動。三是嚴格控制獎項數量,獎項設置與去年保持一致,包括10個專業獎項和1個評委會大獎。活動初評工作將於11月24日至12月11日進行,2017年1月15日進行總評投票,並於當晚舉行「頒獎盛典[1]」。  

基本資料

2017年1月15日晚,2016CCTV體壇風雲人物頒獎典禮在北京舉行。在競爭最為激烈的最佳教練獎項中,郎平憑藉里約奧運女排奪冠的成績,擊敗劉國梁,連續第三年獲得此殊榮。而懸念最大的最佳男運動員則由馬龍獲得。女排包攬了最佳教練、最佳女運動員、最佳團隊和評委會大獎,成為當晚的大贏家。

在頒獎典禮上,郎平罕見地身穿紅色晚禮服亮相,從宋世雄和李玲蔚手中接過獎盃。郎平說:「其實我今天穿得挺隆重的,因為我們女排隊服是紅色的,所以我平時不穿紅色。我平時比較低調,也不太適合穿紅色,但設計師非要我穿。」郎平介紹說設計師要求她穿紅色的理由是:「奧運會決賽的時候中國觀眾非常多,幾乎是一片紅,所以你一定要穿紅色。」郎平也藉此感謝所有的球迷朋友們,感謝熱愛中國女排的人對中國女排的厚愛。關於是否續約郎平一直沒有給出明確的答案,她說:「其實現在網絡上有很多版本,我負責地講沒有哪一位領導說你必須要怎麼樣,都很尊重我的決定,我會和家人一起把這個決定做好,不管怎麼樣,我相信中國排球這麼多年有起伏但一直長盛不衰,年輕人會把中國排球一直傳承下去。」

其餘獎項歸屬:最佳團隊獎由中國女排集體獲得;最佳組合是跳水台上的好搭檔吳敏霞/施廷懋;跳水小將任茜獲得最佳新人獎;大眾體育精神獎由59歲的維吾爾族傳統摔跤傳承人米曼·艾米拉獲得;殘疾人體育精神獎獲獎者榮靜是里約殘奧會上中國代表團的旗手;鄒市明獲得最佳非奧運動員獎;年度突破獎由宮金傑/鍾天使獲得。

獲獎名單

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

馬龍乒乓球

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

朱婷排球[2]

年度最佳新人獎

任茜:15歲 跳水

年度最佳組合獎

吳敏霞/施廷懋:跳水

年度最佳團隊獎

中國女排

年度最佳教練獎

郎平:排球

年度突破獎

鍾天使/宮金傑:自行車

年度最佳非奧項目運動員獎

鄒市明:職業拳擊

年度殘疾人體育精神獎

榮靜:擊劍下肢殘疾

年度大眾體育精神獎

米曼·艾米拉:維吾爾族傳統摔跤繼承人

視頻

2016CCTV體壇風雲人物 相關視頻

2016體壇風雲人物頒獎盛典


2016年體壇風雲人物頒獎盛典--入場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