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4年南京青奧會紀錄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4年南京青奧會紀錄片(紀錄片)原圖鏈接來自 央視國際 的圖片

2014年南京青奧會紀錄片》簡介:影片主創人員依據青奧會體育與文化教育並重的理念,將表現內容從體育賽事擴展到體育與青少年成長的關係,通過體育賽事平台交流世界多元文化等多個側面,使得該片視角新穎獨特。該片深入賽場、深入運動員日常生活、深入南京各大中小學校園,充分展示了各國運動員、志願者和青奧工作人員台前幕後的故事,深刻揭示了青奧會對青少年健康成長的影響,在各國青年之間中弘揚了友誼、和平的主張。該片內容層面豐富,以小見大,節目既有國際視野,又有南京的地方特色,既展示了欣欣向榮的南京城市建設和南京人好客的精神面貌,也揭示了南京青奧會的成功以及成功背後的主要原因。該片節奏明快、充滿青春活力,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從體育角度體現共築中國夢的優秀電視節目。

世界上最早的一批影片是紀錄片。1895年12月28日在巴黎卡普辛大道14號大咖啡館的印度廳內正式公映的由L.盧米埃爾攝製的《工廠的大門》 [1]、《火車到站》、《嬰兒的午餐》等12部實驗性的影片,都是紀錄真實生活景象的。從19世紀的最後幾年起,電影開始用於新聞題材的報導;俄國的沙皇加冕、英國的英王親臨奧林匹克開幕式、西班牙的鬥牛、澳大利亞的競走等新聞事件,都搬上了銀幕,成為初期紀錄電影的主要題材 [2]

分集劇情

2014年南京青奧會紀錄片 第1集 20141229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4年8月,經過四年積極的籌備工作,歷史文化名城南京成功舉辦了第二屆青奧會,來自世界兩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相聚五環旗下,進行了一次精彩的大型國際體育賽事,這個充滿青春激情的十三天,成為親身經歷這場賽事的年輕人成長中的一段華彩篇章。

2014年南京青奧會紀錄片 第2集 20141229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4年8月的南京熱情洋溢,全世界優秀青年運動員聚會金陵,參加第二屆青奧會,南京這座古老的城市煥發出青春的活力,經過四年精心的籌備,各方力量的積極配合,共擔責任,和各路志願者的辛勤耕耘,13天的南京青奧會綻放出青春的美麗花朵。

2014年南京青奧會紀錄片 第3集 20141229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南京青奧會創下許多的異彩紛呈的比賽瞬間,它既是一次精彩的體育賽會,也是一次各國青少年進行文化交流傳播友誼的盛會,面對年輕人成長的特點,南京從籌備青奧會就開始堅持文化教育與體育競賽並重的理念,各國的青少年不但增長了知識,也促進了友誼。

視頻

2014年南京青奧會紀錄片 相關視頻

群星合唱《點亮未來》 2014年南京青奧會正式閉幕
南京青奧會口號宣傳片

參考文獻

  1. 《工廠大門》- 1895年/法國/盧米埃爾兄弟,嗶哩嗶哩,2018-06-16
  2. 第05講早期紀錄電影(上),道客巴巴,2014-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