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0中國法治年度報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0中國法治年度報告(紀錄片)原圖鏈接來自 央視國際 的圖片

2010中國法治年度報告》簡介:2010年,在第十個全國法制宣傳日到來之際,cctv--12隆重推出特別節目------《2010中國法治年度報告》。節目分為民主立法、法治政府、民生司法、公正廉潔執法、社會管理創新、社會化解矛盾等六個篇章,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全國人大法工委、國務院法制辦、公安部等部委負責人、事件當事人、專家學者共同走進《2010中國法治年度報告》,為您講述中國社會在法治力量推動下的10年變遷。回望前進中的法治中國留下的厚重足跡,聆聽前進中的法治中國踏響的鏗鏘足音……

世界上最早的一批影片是紀錄片。1895年12月28日在巴黎卡普辛大道14號大咖啡館的印度廳內正式公映的由L.盧米埃爾攝製的《工廠的大門》 [1]、《火車到站》、《嬰兒的午餐》等12部實驗性的影片,都是紀錄真實生活景象的。從19世紀的最後幾年起,電影開始用於新聞題材的報導;俄國的沙皇加冕、英國的英王親臨奧林匹克開幕式、西班牙的鬥牛、澳大利亞的競走等新聞事件,都搬上了銀幕,成為初期紀錄電影的主要題材 [2]

分集劇情

中國法治年度報告 民生篇

本節目主要內容:民生問題的實質是權利與權力、平等與效率的關係問題。關注民生是憲法的邏輯起點和終極關懷。2010年10月27日,中共中央公布十二五規劃,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強調了中國未來發展道路的重心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本期節目通過加強民事調解、打擊食品安全犯罪、保護居住環境等典型案例對民生問題進行了解析。(CCTV-12特別節目2010-12-01)

中國法治年度報告-誠信篇

黃光裕案,5月18日,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黃光裕因犯非法經營罪、內幕交易罪和單位行賄罪,三罪並罰,被判處有期徒刑14年,並處罰金6億元,沒收財產2億元。2010年8月5日,國美電器控股有限公司公布,對黃光裕進行法律起訴。就其違反公司董事的信託責任及信任的行為,尋求賠償。我國首例「操縱股市案」開庭,曾經被股民稱為「股神」、「股市黑嘴」,他推薦股票的《掘金報告》成為眾人追捧的寶典,北京首放投資顧問有限公司負責人汪建中名噪一時。10月28日,因涉嫌操縱證券市場罪,他站到了二中院的被告人席上。檢方指控其非法獲利1.25億元。本期節目通過以上兩個案例介紹了證監會嚴厲對打擊股市內幕交易罪。(CCTV-12特別節目2010-11-30)

中國法治年度報告-權利篇

本節目主要內容:權利是公民或法人依法行使的權力和享受的利益。本期節目通過高空墜物傷人、保姆與僱主糾紛、拆遷補償、社會保險等案例對侵權責任法進行了解析。(CCTV-12特別節目2010-12-02)

視頻

2010中國法治年度報告 相關視頻

世界上第一部影片《工廠的大門》,片長僅1分鐘!
《嬰兒的午餐》預告片

參考文獻

  1. 《工廠大門》- 1895年/法國/盧米埃爾兄弟,嗶哩嗶哩,2018-06-16
  2. 第05講早期紀錄電影(上),道客巴巴,2014-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