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9朵玫瑰(伍佰演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99朵玫瑰》,歌手 伍佰, 專輯《浪人情歌》的一首歌曲。

目錄

1歌曲歌詞

2歌手簡介

3視頻

歌曲歌詞

送你一百九十九朵玫瑰 代表我的思念

思念去年的夏天 思念你含着淚的眼

送你一百九十九朵玫瑰 代表我的想念

想念甜美舊時光 想念你依偎在我身旁

再送你一滴我的眼淚 代表我的心已碎

曾經頭也不回 竟讓花朵在那雨中憔悴

再送你一杯紅色的酒 代表我的心依舊

如果能夠從頭 我將會是你唯一的擁有

當我看着你的臉 當我擁抱你的肩

當我和你情話綿綿 當我聽見你的心扉

當我走過你的身邊 當我陪伴你的長夜

當我緊握你的雙手 當我親吻你的嘴

讓我對你說我的不對 讓我回到我們從前

讓我生出來一雙翅膀 讓我飛向有你的遠方

讓我進入了你的世界 讓我為你做我的一切

讓我再一次奢侈想念 當我親吻你的嘴

送你一百九十九朵玫瑰 情願與你相見

無數漫長無盡的夜 夢中與你相聚到明天

歌手簡介

伍佰,台灣歌手,本名吳俊霖,台灣嘉義縣六腳鄉蒜頭村人。是華語區最知名的搖滾歌手、詞曲創作人、音樂製作人。是1992年成軍並活躍至今的搖滾樂團China Blue的主唱及吉他手,1990年出道。


專輯《樹枝孤鳥》曾獲第十屆金曲獎最佳演唱專輯獎,個人並以《雙面人》專輯獲得第十七屆金曲獎之最佳台語男演唱人獎,除個人專輯之演唱製作詞曲外,也為其他多位亞洲知名藝人製作及詞曲創作,如劉德華張學友王菲那英周華健莫文蔚翁倩玉徐若瑄譚詠麟謝霆鋒蔡依林等。


1990年出道至今,所有作品於華語圈獲獎無數,共發行了二十餘張個人專輯。曾為電影『少年耶,安啦』『只要為你活一天』『美麗新世界』『聖石傳說』『散打』等創作電影歌曲,並主演陳國富導演的『徵婚啟事』及徐克導演的『順流逆流』,以及電視劇『求婚事務所之戀戀風塵』。由伍佰代言的『台灣啤酒』『黑松沙士』『今生金飾』『聲寶新轟天雷』『風火之旅線上遊戲』等商品皆造成話題。


伍佰&China Blue曾在台北市立體育場香港紅勘體育館新加坡室內體育館馬來西亞室內體育館北京首都體育館上海大舞台,美國House of Blues等七大指標性演唱會場館,舉辦售票演唱會。1998年舉辦的台灣《空襲警報》巡迴演唱會及亞洲巡迴演唱會,共吸引破紀錄之12萬人次購票入場,不負伍佰「King of Live」之美名。伍佰&China Blue於2007年第七度從台灣開始其亞洲巡迴演唱會,歷年來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上海北京天津日本美國的演出無不造成轟動。伍佰自創的」花朵舞」已造成全台大流行。


在這個講求高度精巧包裝、通俗音樂曲式一味迎合大眾口味的時代里,伍佰是一個特立獨行的邊緣歌手,他「以自己的音樂,成為這個時代的平民巨星」,並自稱手中的吉他,就是詩人手中的筆,更要用這樣的「筆」創作出讓農夫和詩人都能欣賞的音樂。他對所謂市場取向從不理會,並曾自信地說:「什麼叫做市場?我只會創作一些自己認為好的東西出來,讓人在十年、二十年之後再聽,仍然會覺得是很優秀的歌。」[1]


伍佰憑藉着文學意韻濃烈的歌詞,成為了公認的「搖滾詩人」。由於他的颱風狂野、穩健,舞台表演極具煽動力和爆發力,他又被冠以「現場之王(KingofLive)」的稱號。此外,伍佰還有「搖滾大哥大」、「搖滾天王」、「搖滾皇帝」等名號。


沒有人會知道他的下一步會怎麼走,包括他自己。這就是伍佰

視頻

伍佰-199玫瑰(2013新加坡春浪音樂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