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5式輕型坦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5式輕型坦克(代號:ZTQ-15,英文:Type 15 light tank)是中國研製的輕型坦克,已列裝中國陸軍部隊,於2019年首次亮相國慶70周年閱兵。作為國產最新型陸軍裝甲突擊力量的優秀代表,其體積小、重量輕,適合南方水稻田網地形和西北高原地區使用。

發展沿革

2018年12月27日下午,中國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時表示,15式輕型坦克已列裝部隊[1]

《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行。在軍事裝備模型展示中,094核潛艇、15式坦克、紅箭-10反坦克導彈……改革強軍主題模型展台是國防和軍隊展區的亮點,主要展示的是40年來我軍主戰裝備創新發展的突出成果,部分武器裝備模型是首次向公眾展示。

15式輕型坦克是我國陸軍繼99A主戰坦克之後的又一型重點裝備,該型坦克列裝部隊,證明我陸軍機械化信息化水平,又邁上新的台階。

技術特點

15式輕型坦克的正式編號為:ZTQ-15,是新一代中國輕型坦克,是一個專門為山區作業設計的新型輕型坦克。新坦克被指定用於西藏自治區等高海拔崎嶇地形,因此它具有重量輕和強大的柴油發動機,適用於缺環境。

它配備了一個加裝30mm榴彈發射器和機槍的武器平台,可以防止手持式反坦克武器,並且配備了1000馬力發動機,可以提供強大的越野機動性。炮射導彈最大射程為5000米[2],據信採用第二代反坦克導彈的制導技術。

該坦克重約35,車組人員為3人,儘管有人猜測其主炮的自動裝彈機可能會配備一名機組人員。

該輕型坦克有一個現代化的火控系統。它包括激光測距儀,彈道計算機,風傳感器,炮手的熱視覺觀瞄儀和指揮官的熱視覺全景視野觀瞄儀,可以在夜間和惡劣天氣條件下捕捉瞄着目標。

視頻

15式輕型坦克 相關視頻

官宣!中國新輕型坦克15式正式服役,但別被這輛坦克的輕字騙了
中國新研製的15式坦克 到底比59強在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