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火控系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火控系統英語:Fire control system、FCS)火控系統是安裝在飛機裝甲車軍艦等平台的設備,又稱武器火控系統,全稱火力指揮與控制工程,是控制射擊武器自動實施瞄準與發射的裝備的總稱。

火控系統是由許多組件結合而稱的系統,通常包含火力控制計算機(Gun_data_computer),輔助制導裝置(director)和火控雷達。火控系統執行的任務與武裝部隊炮手相同,但可以更快並準確的完成任務。

簡介

武器火控系統是控制武器自動或半自動地實施瞄準與發射的裝備的總稱。武器火力控制系統的簡稱。現代火炮坦克炮、戰術火箭和導彈 、機載武器(航炮炸彈導彈)、艦載武器(艦炮、魚雷、導彈和深水炸彈)等大多配有火控系統[1]。非制導武器配備火控系統,可提高瞄準與發射的快速性與準確性,增強對惡劣戰場環境的適應性,以充分地發揮武器的毀傷能力。制導武器配備火控系統,由於發射前進行了較為準確的瞄準,可改善其制導系統的工作條件,提高導彈對機動目標的反應能力,減少制導系統的失誤率。

構成

1、目標跟蹤器

2、火力控制計算機

3、系統控制台

4、射擊控制儀

5、接口設備

6、必要的外圍設備

作用

1、獲取戰場態勢和目標的相關信息

2、計算射擊參數,提供射擊輔助決策

3、控制火力兵器射擊,評估射擊效果

分類

1、按用途分:艦面火控系統、航空火控系統、地面火控系統

2、按方式分:模擬式、數字式

3、按武器種類分:輕武器火控系統、重武器火控系統、裝甲火控系統等

著名系統

密集陣系統

密集陣系統,美國產,主要用途:防禦

宙斯盾系統

宙斯盾系統,美國產,主要用途:防禦[2]

視頻

火控系統 相關視頻

豹2坦克火控系統穩定性有多強?
中國坦克火控系統發展迅猛,威力不想而知,逆天爆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