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007:惡魔四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007:幽靈黨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007:幽靈黨》是一部2015年英國動作間諜片,為永世製作公司第24部詹姆斯·龐德電影

山姆·曼德斯執導,丹尼爾·克雷格克里斯托弗·瓦爾茲蕾雅·瑟杜莫妮卡·貝魯奇安德魯·斯科特戴夫·巴蒂斯塔拉爾夫·費因斯娜奧米·哈里斯本·威士肖主演,約翰·洛根、尼爾·普維斯、羅伯·韋德和傑斯·巴特沃斯編劇。

電影講述邦德首次接觸全球犯罪組織魔鬼黨,這是該組織自1971年電影《金鋼鑽》以來再度登場。本片成本高達2.45億美元,排名史上高成本電影第九名[1][2][3]

影片於2015年10月26日舉行全球首映禮;並於同日在英國和愛爾蘭上映;美國於11月6日上映,香港和台灣於11月5日上映,中國大陸於11月13日上映。

劇情

軍情六處代號「007」特工詹姆斯·龐德收到M夫人離世前寄來的郵件,獨自追查神秘殺手馬可·席亞拉。龐德在墨西哥城亡靈節當天跟蹤席亞拉時,發現他企圖在夜晚時的體育場佈置炸彈襲擊。龐德於是和他們進行交火,卻不慎將整棟樓炸毀。後全力追捕席亞拉,也在他搭直升機逃跑時追上他,拿走他手上佩戴的一個刻有章魚符號的戒指後將他踢出直升機墜亡。任務雖然完成,但龐德也因為在墨西哥引發騷亂,被新官上任的「M」葛瑞斯·馬洛里停職,並從他口中得知近期的軍情五處和軍情六處合併,引發他與聯合情報部門主管「C」麥克斯·登比的權力鬥爭;還瞭解到C創建「九眼計畫」:全球監控的安全協議;此協議如被C得手,他不但有權自由查看全球情報,甚至還會永遠廢除「00」系特工部門。

龐德來到羅馬參加席亞拉的葬禮,短暫面會席亞拉的遺孀露西亞,在她即將被刺殺一刻救下她。露西亞解釋她的丈夫是一個神秘犯罪組織的一員,龐德聯絡本地美國大使館將露西亞安頓好後,潛入組織在卡登薩宮殿裡的會議,瞭解到他們就是世界各地近期發生的各個恐怖襲擊的元兇。當在場所有成員一致同意除掉代號為「蒼白王」的成員時,組織的幕後首領走進來,一眼識破在場的龐德;龐德注意到他的身份為將自己養大的義父之獨子法蘭茲·奧本豪瑟。龐德轉身開車逃跑時,剛好遭到組織刺客辛克斯的追捕,最後開車穿越整個羅馬、將車開水裡才將他甩掉。龐德將信息報告給錢潘妮時,她彙報說蒼白王身為失蹤多年的懷特先生 (邦德),前量子組織的幹部。龐德也叫錢潘妮追查奧本豪瑟,其原本早在在多年前就陪義父死於一場雪崩

龐德來到奧地利湖邊小屋中找到懷特先生,發現他因為鉈中毒而時日不長,懷特在臨終之際叫龐德去找到並守護他的女兒瑪德琳·斯旺,說她會幫他去找到「美國人」,將遺願交代完後就舉槍自盡。龐德來到瑪德琳在阿爾卑斯山脈中所工作的私人診所,和她談過後卻發現她根本不想參與其中。而辛克斯帶隊劫走瑪德琳,迫使龐德只能開飛機阻止他們並救回瑪德琳。當兩人和Q會面後,Q分析席亞拉的戒指發現,上面的DNA不僅聯通奧本豪瑟,甚至還包含所有龐德歷年來對付過的敵人:洗錢人勒齊弗、環保恐怖分子多米尼克·格林、殺手帕崔斯、包括殺死M夫人的拉烏爾·席爾瓦。瑪德琳隨後說組織全名為「惡魔黨」,而美國人也只是丹吉爾的一家酒店名稱。

龐德和瑪德琳來到酒店入住時找到懷特先生的秘密房間,定位找到組織位於沙漠的行動基地位置。當兩人坐火車穿越沙漠前往時,辛克斯再度出現與龐德大打出手。在瑪德琳的出手相救下,龐德利用繩子和重物將他從火車上扯出去,而兩人也剛好愛上雙方。第二天,兩人到達沙漠隕石坑改造而成的基地後會面奧本豪瑟本人,而他表示組織安排的一系列恐怖襲擊,是為了讓各國認可並實施C所安排的九眼計畫,得以讓組織得到數不盡的情報局機密調閱權利。之後,奧本豪瑟開始折磨龐德,並開始訴說自己起因於龐德被自己父親漢斯所領養;當他發現龐德霸佔地位,基於妒忌而暗殺父親後偽造自己的死,從此利用假名「恩斯特·史塔夫羅斯·布洛費德」而組建惡魔黨來秘密和龐德抗衡。瑪德琳實在看不下去而解救龐德,龐德利用手錶炸彈炸毀整座基地後和瑪德琳一起逃出生天。

由於各地恐怖襲擊發生次數超量,九國一致同意正式啟動九眼計畫;馬洛里、泰納、Q和錢潘妮會見回到倫敦的龐德和瑪德琳,瞭解真相後決定孤軍奮戰。瑪德琳決定和龐德告別後離去。馬洛里和龐德打算一起去逮捕C時卻被C的人伏擊,馬洛里暗中脫逃,龐德一人被帶到當初被嚴重炸毀而即將被爆破拆卸的軍情六處舊樓,跟隨指示箭頭後再次重逢因爆炸而刮傷一隻眼的布洛費德。布洛費德告知龐德說瑪德琳被囚禁在大樓的某處,之後啟動爆破大樓的炸彈計時器,給他限時三分鐘來找出她、或是在爆炸前逃跑。龐德狂奔至頂樓找到瑪德琳,和她一起搭快艇通過地下水道逃至泰晤士河上。馬洛里一行人來到聯合情報大樓中關閉九眼計畫,被抓到現行的C在不服氣下企圖反抗,卻不慎從高處墜落而摔死。

軍情六處舊樓在正式爆破下坍塌,得意洋洋的布洛費德搭直升機離開,在快艇上的龐德靠幾槍就成功將直升機擊毀。直升機迫降在西敏橋上,布洛費德爬出殘骸後被龐德用槍指著,但龐德看在瑪德琳的份上選擇不殺他,扔掉槍後轉身去跟瑪德琳團聚,而馬洛里則是直接將布洛費德收押。之後,龐德在離開前還是從Q手中拿回已經修復完成的阿斯頓馬丁DB5,伴隨著瑪德琳一起駕車離去。

參考文獻

  1. 'Spectre' Doesn't Need To Top 'Skyfall' Because 'James Bond' Is A Bullet-Proof Franchise. Forbes.com. [2015-10-2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10-30). 
  2. Spectre movie in numbers: Daniel Craig salary, film budget and James Bond theme tune sales. IB Times.com. [2015-10-2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11-15). 
  3. List of most expensive films. [2016-01-2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