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品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品沅
出生 1964年
四川省樂山市
民族 漢族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人民的名義[1]
人間正道是滄桑
聖天門口
四十九日·祭
西藏秘密
少帥

黃品沅,原名黃若萌,1964年出生於四川樂山市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

演藝經歷

2002年,出演趙文卓何潤東蔣勤勤主演的古裝武俠劇《風雲雄霸天下》,在劇中飾演大和尚,這是他的首部電視劇作品,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

2003年,出演楊鳳良執導的劇情電影《黃河行歌》,在片中飾演以養魚為生且暗戀毛明枝的男主角磊子。

2005年,出演侯勇郭柯宇主演的革命戰爭劇《陳賡大將》,在劇中飾演國民黨老兵;同年,出演宋業明、董亞春執導的革命戰爭劇《八路軍》。

2007年,出演宋業明董亞春執導的革命戰爭電影《八月一日》,在片中飾演賀龍手下的團長魏老三;同年,與白靜李桓劉敏濤合作主演抗戰劇《血色湘西》,在劇中飾演女主角田穗穗的父親田大有,與白靜飾演一對父女。

2008年,出演張黎執導的革命戰爭劇《人間正道是滄桑》,在劇中飾演黃埔三期六班班長、血性十足的國民黨軍將領范希亮 ;同年7月,參加湖南衛視綜藝節目《快樂大本營》的錄製。

2009年,與張豐毅李強柯藍合作主演家庭倫理劇《半路兄弟》,在劇中飾演男主角程銳的髮小郎三 。

2010年,出演朱剛日堯王學圻宋佳主演的古裝劇《孔子春秋》,在劇中飾演齊國丞相晏嬰。

2011年,與邵峰劉長純史蘭芽合作主演革命戰爭劇《追捕渣滓洞劊子手》,在劇中飾演心狠手辣、殺人不眨眼的國民黨高級將領徐遠舉。

2012年,與左金珠馮玉璽朱妍合作主演革命戰爭電影《秀水河子殲滅戰》,在片中飾演英勇堅毅、智慧親和的男主角柳大樹;同年,與郭曉冬沈傲君曹炳琨合作主演年代情感劇《西藏秘密》,在劇中飾演陰險狡詐、企圖操縱西藏德勒家族命運的貪心管家旺秋。

2013年7月,正式更改藝名為黃品沅;同年,與張嘉譯胡歌黃志忠合作主演改編自嚴歌苓小說《金陵十三釵》的革命戰爭劇《四十九日·祭》,在劇中飾演鐵骨錚錚且充滿血性的川籍軍人李全友;。

2014年,與文章李雪健宋佳合作主演年代戰爭劇《少帥》[2],在劇中飾演奉系軍閥將領、張作霖的屬下郭松齡。

2015年,與李健張雯張寧江合作主演抗戰劇《戰魂》[3],在劇中飾演熱血勇猛的八路軍獨立團團長曹林建。

2016年,與王暉郭廣平合作主演革命戰爭劇《淬火成鋼》,在劇中飾演紅軍將領彭德懷;同年11月,參加遼寧衛視公益互動類節目《中國好家庭》的錄製。

2017年1月,參加中央電視台慶祝建黨95周年電視文藝特別節目《偉大的旗幟》[4]的錄製;同年3月28日,其主演的當代檢察反腐劇《人民的名義》在湖南衛視播出,而他在劇中則飾演了任勞任怨的縣委書記易學習;隨後,主演汪小平執導的都市懸疑電影《丟心》。

2019年10月13日,參演的電視劇《光榮時代》在中國大陸播出,在劇中飾演羅勇。

個人生活

黃品沅的外公是革命烈士吳振鵬,他的父母都是知識分子,母親名叫王行。黃品沅有一個哥哥,他的哥哥是四川美術學院的教授。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上映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7-03-28 人民的名義, 易學習, 李路陸毅吳剛張豐毅

2015-12-29 少帥, 郭松齡, 張黎, 文章

2015-9-9 二十四道拐, 黑三, 張玉中劉小鋒甘婷婷

2015 戰魂, 曹林建,宏胤郝萬軍,李健

2014-12-01 四十九日.祭, 李全有,張黎, 張嘉譯 ,小宋佳, 胡歌

2013 大清鹽商, 阿桂將軍, 張黎, 張嘉譯,張志堅莫小棋

2013 氂牛歲月, 劉毅然, 青頓珠魏大勛孫蔚

2013 戰魂, 曹林建, 劉宏胤景崗山朱文超

2012 重案六組4, 盧洪, 徐慶東王茜, 張潮, 邢岷山

2012 聖天門口, 段三國 張黎, 段奕宏, 小宋佳, 黃志忠

2011 孔子春秋, 晏嬰, 張黎, 孫淳, 張志堅, 王學圻

2011 川軍團血戰到底, 趙懷金, 李舒, 陶澤如, 胡可, 賈一平

2010 隱形將軍, 馬司令, 余丁, 黃覺, 郭珍霓, 祖峰

2010 鄧子恢, 福詁佬, 張玉中, 劉之冰, 吳蘭輝, 居文沛

2009 三峽縴夫, 凌江生  

2009 解放, 許世友, 董亞春, 唐國強, 劉勁

2007 我的媽媽在西藏 丹增  

2007 血色湘西, 田大有, 龔若飛張光北, 王勁松, 張志堅

2007 梅花檔案, 李三行, 毛衛寧, 周杰, 蘇瑾, 董勇

參演電影

上映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7 丟心, 汪小平, 李通, 蘭穎, 李超  

2013 秀水河子殲滅戰, 任鵬, 朱妍  

2006 獨目軍神, 魯 奔  

社會活動

2016年7月,參加中央電視台「心連心藝術團赴四川雅安慰問演出」,不僅表達了對四川災後重建的感言,而且還將祈福牌掛在了祈福樹[5]

人物評價

黃品沅是一個實力派演員,他在電視劇《四十九日·祭》中,以四川人獨特的幽默詼諧,將川軍老兵李全友這一角色的英勇果敢、至情至性、溫暖擔當刻畫得凝重而生動。

黃品沅在電視劇《淬火成鋼》中,突破了以往熒屏中彭德懷的形象,以更具謀略和親民柔情、愛兵如子的細膩演繹方式,展現了一個更新穎、更具豐富內心世界的彭德懷形象。

黃品沅具有精湛的演技,他的表演生動而又鮮活。黃品沅在電視劇《追捕渣滓洞劊子手》中,將心狠手辣、殺人不眨眼、脾氣暴躁的國民黨高級將領徐遠舉詮釋得入木三。

黃品沅在電視劇《人民的名義》中,用樸實平易且生動的表演,將基層幹部易學習演繹得深入人心。

視頻

革命烈士的後人,實力派老戲骨,演15年配角,改名後人氣暴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