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民的名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民的名義 是最高人民檢察院影視中心、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金盾影視中心出品的檢察反腐電視劇,由李路執導、周梅森編劇、李學政等擔任總監製。

電視劇介紹

簡介

該劇以檢察官侯亮平的調查行動為敘事主線,講述了當代檢察官維護公平正義和法制統一、查辦貪腐案件的故事,於2017年3月28日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播出  。 2017年4月27日,該劇在GMIC X 2017非凡盛典上獲得"互聯網時代最具影響力影視作品"獎 ;5月,李學政獲得最具工匠精神發行獎和特別貢獻獎   。6月16日,吳剛和張志堅憑該劇榮獲第23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最佳男配角獎 。2018年3月26日,該劇入圍第31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提名名單 ;同年4月,該劇入圍2017中國電視劇行業新標杆品牌獎 。

劇情介紹

一位國家部委的項目處長被人舉報受賄千萬,當最高人民檢察院反貪總局偵查處處長侯亮平前來搜查時,看到的卻是一位長相憨厚、衣着樸素的「老農民」在簡陋破敗的舊房裡吃炸醬麵。

當這位腐敗分子的面具被最終撕開的同時,與之案件牽連甚緊的漢東省京州市副市長丁義珍,卻在一位神秘人物的暗中相助下,以反偵察手段逃脫法網,流亡海外。案件線索終定位於由京州光明湖項目引發的一家H省國企大風服裝廠的股權爭奪,牽連其中的各派政治勢力卻盤根錯節,撲朔迷離。

漢東省檢察院反貪局長陳海在調查行動中遭遇離奇的車禍。為了完成當年同窗的未竟事業,精明幹練的侯亮平臨危受命,接任陳海未竟的事業。在H省政壇,以漢東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高育良為代表的「政法系」,以漢東省委常委、京州市委書記李達康為代表的「秘書幫」相爭多年,不分軒輊。新任省委書記沙瑞金的到來,註定將打破這種政治的平衡局面,為H省的改革大業帶來新的氣息。*[1]

角色介紹

侯亮平(陸毅飾演)

最高檢反貪局偵查處處長,漢東省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兼反貪局局長。經過與腐敗違法分子的鬥爭,最終將一批腐敗分子送上了審判台,正義戰勝邪惡,自己也迎來了成長。


沙瑞金(張豐毅飾演)

沙瑞金,漢東省新任省委書記,勤政為民,權力支持反貪行動,一查到底,為漢東省帶來新鮮血液,注入新的活力。


祁同偉(許亞軍飾演)

漢東省公安廳廳長,副市長丁義珍逃跑事件的告密者,反貪局長陳海車禍案的幕後主謀。持有山水集團股份,和山水集團美女掌門人高小琴有不正當男女關係。濫用職權,草菅人命,最終自殺謝罪。


李達康(吳剛飾演)

漢東省省委常委,京州市委書記李達康,是一個正義無私的好官。但為人過於愛惜自己的羽毛,對待身邊的親人和朋友都顯得有些自私和無情。在得知自己身為銀行行長的妻子歐陽菁利用職權之便貪污200萬時,矛盾中積極配合侯亮平的工作將歐陽菁大義滅親,歐陽菁最終還是沒能逃脫法律的制裁。而達康書記也得到了省委書記沙瑞金的欣賞,結局良好。


高育良(張志堅飾演)

漢東省委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年近六十,是一個擅長太極功夫的官場老手。侯亮平、陳海和祁同偉是其學生。充當副國級人物趙立春及其兒子趙瑞龍瘋狂斂財的工具。欺瞞組織跟髮妻離婚,娶了高小琴的親妹妹高小鳳為妻,最終被中紀委巡視組帶走。


陸亦可(柯藍飾演)

陸亦可,她是漢東省檢察院反貪局一處處長,單身女性,全身心的投入反貪行動中。*[2]

相關視頻

人民的名義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