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麻辣女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麻辣女孩
圖片來自lovetvshow

麻辣女孩(Kim Possible)是美國華特迪士尼公司推出的動畫影集,由迪士尼頻道美國廣播公司播出,講述高中女生金姆跑遍全球打擊犯罪,但也必須與一般青少年一樣處理許多生活課題的故事。

原本製作了三季共65集和兩部電視電影即告完結(在現任CEO羅伯特·艾格上任之前迪士尼電視影集最多製作65集,即著名「65集定律」),但因為這影集實在太受歡迎,愛好者發起了「拯救麻辣女孩」的活動[1],使迪士尼打破慣例繼續製作第四季,總計87集。

播放歷時五年三個月,目前為迪士尼原創系列中第三長,僅次於《飛哥與小佛》和《小公主蘇菲亞》。

麻辣女孩從2003年開始在台灣迪士尼頻道播出,由丁文琪代言並演唱中文主題曲。中國大陸於2004年在中央電視台少兒頻道播出。

麻辣女孩電視電影《麻辣女孩:最高機密》DVD由博偉在台灣發行,國語版VCD由中錄德加拉中國大陸發行。《麻辣女孩:超時空任務》(Kim Possible: A Sitch in Time)DVD在台灣也已經發行,並且在2005年於中國大陸發行VCD。電視原聲帶由Sony在台灣發行。在GBA平台上也發行了數款遊戲。

2018年2月7日,迪士尼頻道官方推特上宣布將製作《麻辣女孩》的真人版大電影。2019年宣布電影已製作完畢,將於2月15日首映,主題曲MV則由金姆飾演者沙迪·史丹利(Sadie Stanley)演唱。

劇情簡介

麻辣女孩》描寫了一個名叫金姆的15歲高中女學生,以及她那充滿冒險樂趣的生活。因為,她除了上課以外還要解救世界、對抗邪惡。她聰明伶俐、擇善固執,並有沖不停和他的寵物鼠拉夫斯這兩位好拍檔;再加上一位網絡世界老大哥偉德,及時向金姆提供各種信息指引,這個鄰家女孩隨時可能變身,成為壞人聞之膽怯的超級女英雌。

角色介紹

麻辣女孩的的劇情觀點大部分以金姆和衝不停的觀點為中心。金姆和衝不停除了是校園生活的同學,也是任務搭擋。偉德是主要的情報來源和高科技支援,也安排任務所需的交通工具。皮皮平時藏在衝不停的口袋,在任務陷入困境時可能成為反敗為勝的關鍵。

金姆在學校是啦啦隊員,她和衝不停要和學校的師生們相處。巴金老師是一個性格嚴厲且出現頻率極高的老師,在學校對金姆和衝不停經常有不友善的表現。邦妮也是個啦啦隊員,以金姆死對頭的身份出現在劇情中。另外還有金姆的好友莫妮卡。

在任務中經常要和各式各樣的反派交手,其中總是想以瘋狂計畫征服世界的怪博士杜肯和他的助手席果是出現頻率相當高的對手。其他還有猴拳爵士、火爆凱利根、辛辣老芋頭和嗆辣小蕃薯父子檔以及瘋狂博士等人。


參考文獻

  1. SaveDisneyShows. Save Kim Possible Home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