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廣播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廣播公司英語:American Broadcasting Company,簡稱ABC)是美國傳統三大廣播電視公司之一。創立於1943年,前身為全國廣播公司兩張廣播網之一的藍色廣播網。目前的最大股東是華特迪士尼公司,為華特迪士尼電視集團的成員。美國廣播公司的集團總部在紐約市曼哈頓,節目製作總部在加州洛杉磯市附近的伯班克市,與迪士尼公司的總部和迪士尼攝影棚由人行天橋相連。截至2008年為止,ABC是美國觀眾最多的電視網。

現在的電視台標語是「Start Here」。除非是為了區別電視台的時候,才會使用舊的呼號「America's Broadcasting Company」。在「America's Broadcasting Company」呼號之前,在1997年到2000年期間,電視台的識別是使用集團的全稱。集團正式的名稱「美國廣播公司集團」(American Broadcasting Companies, Inc)總是出現在版權聲明和本電視網製作的節目中,還出現在集團的所有正式文件,包括合約和支票。

ABC擁有並運營的電視台,分布在洛杉磯、紐約、芝加哥費城、舊金山-奧克蘭-聖何塞、休斯頓、加州弗雷斯諾、北卡州達勒姆-羅利-費耶特維爾。以前,ABC曾在底特律俄亥俄州托萊多、弗林特-薩吉諾-貝城擁有運營地方電視台。

成立

美國廣播公司成立以前,美國的影視工業只被全國廣播公司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1]所占據。1943年,根據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關於對廣播聯播的調查報告,規定一家公司不得擁有兩個以上廣播網。全國廣播公司保留了紅色廣播網,出售的藍色廣播網成為獨立的廣播公司——即美國廣播公司。

1943年10月,愛德華·諾布爾以800萬美元購入藍網(擁有116家附屬電台)。美國廣播公司的原名屬於華盛頓市的WOL廣播電台,於1944年10月13日以一萬美元賣與愛德華·諾布爾。1945年6月15日上午8時15分,該公司197家聯盟台同時播出正式的呼號。在這之後,美國廣播市場逐漸萎縮,電視廣播事業興起以後,大部分的聽眾都減少了收聽無線電廣播的時間,並且改變了收聽習慣。美國廣播公司起用了新的策略,使它成為擁有聯盟台最多的廣播公司。該公司為配合美國廣播電台強調節目的風格以及專業化,特將其廣播網分成四個副廣播網頻率,分別是現代、調頻、娛樂、新聞。每一個聯盟台除了本身製作的節目外,可以選擇加盟並播放美國廣播公司一個以上副廣播網的節目。這增加了聯盟台的選擇性,也迎合聽眾的口味,使得該公司聯盟的無線電廣播電台數迅速增長,達到1479座。

與迪士尼的歷史

被迪士尼公司收購之前,ABC是第一家播放迪士尼公司製作的節目的電視網。在1954年,迪士尼詩選電視系列(Walt Disney anthology television series)使用Disneyland的標題,不只播出迪士尼公司為電視專門製作的節目,還編輯其他製作公司的戲劇電影。偶爾的時候,原版的其他製作公司的電影也會播出,但會被分為兩個長度為一小時的部分播出。1995年,迪士尼公司以190億美元收購了ABC[2]

視頻

美國廣播公司 相關視頻

美國廣播公司節目:愛的傷害
美國廣播公司1981年獨家專訪史蒂夫·喬布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