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鹿目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鹿目圓
圖片來自moegirl

鹿目圓(日語:鹿目 まどかかなめ まどか Kaname Madoka ?),是日本電視動畫魔法少女小圓》的主角。鹿目圓亦在動畫電影劇場版 魔法少女小圓》、若干衍生衍生漫畫以及同名衍生商品中登場。日語版動畫的配音員悠木碧,英語版為Christine Marie Cabanos舞台劇真人演員為丹生明里(日向坂46)。

鹿目圓的造型概念由蒼樹梅發想、岸田隆宏進行細部的人物設定。其性格溫柔且為朋友著想,並且夢想著有一天沒用的自己也能幫助他人。在故事之中其聽到了丘比(QB)的呼救後與好友美樹沙耶香捲入了魔法少女的世界,並陸陸續續認識了曉美焰巴麻美以及佐倉杏子

2018年以降,俄國花滑奧運金牌扎吉托娃兩度以鹿目圓Cosplay式樣參演日本電視廣告[1]

特色

鹿目圓在《魔法少女小圓》中擔任女主角,就讀市立見瀧原中學二年級並擔任班上的保健委員,其身高是所有主要角色中最矮小的,桃紅色的頭髮用兩條紅色緞帶綁成雙馬尾的髮型。家庭成員有母親鹿目詢子、父親鹿目知久以及弟弟鹿目達也[2]。鹿目家族由母親在外擔任公司要職、父親在家整理家務。圓的性格溫柔且為朋友著想,在故事發生前便與美樹沙耶香志築仁美結交為好友,其後則主張所有的魔法少女彼此互助而非互起衝突。每逢做決定時,圓便稍顯優柔寡斷,並常常把自己想成沒有任何優點且對任何人都沒有幫助的人,夢想是「想成為能夠幫助別人的人」。

參考文獻

  1. アリーナ・ザギトワ選手:日本のテレビCM初出演 「まどマギ」まどか風衣裝で魔法少女に変身!. MANTANWEB. 2018-08-15 [2018-08-1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8-15). 
  2. 鹿目知久(かなめともひさ). Magica Quartet. [2013年7月14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年7月12日) (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