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劇場版 魔法少女小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劇場版 魔法少女小圓
圖片來自gamer

劇場版 魔法少女小圓》(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是一系列由SHAFT公司製作,自同名日本電視動畫魔法少女小圓》所衍生之動畫電影

整個項目分為3部作品上映,包括前2部總集篇-[前篇]起始的物語[後篇]永遠的物語,以及延續原作的[新篇]叛逆的物語

截至2013年底,累計3作總票房逾31億日圓,且曾兩度位居日本週末票房冠軍。[新篇]獲得第19屆神戶動畫獎、2014年度東京動畫獎、第37屆日本電影金像獎之年度最佳·年度優秀評價,亦刷新深夜動畫延伸電影的票房紀錄及BD首週暨總銷售成績。

製作背景

原作電視動畫播出以來,在日本社會以及全世界的動漫族群都引起極大的迴響。不單刷新各項藍光光碟(BD)及DVD的歷史銷售紀錄,且奪得電視動畫史上最多的獎項,取得藝術、商業雙方面的巨大成功。伴隨其高漲的聲望,2011年11月10日,動畫官方網站和《Newtype雜誌》2011年12月號公布本作劇場版(動畫電影)項目展開的消息,其中包括2部總集篇及完全新作。在各個訪談之中,編劇虛淵玄表示電視版本反應不俗時已經有續集故事的預想,後來在受到各方面都受到期待之下,開始把方案交給製作公司SHAFT、製片人岩上敦宏、角色設計原案蒼樹梅等人詳細研究,而導演新房昭之亦證實了集合眾人意願的最終劇本架構在同年夏天完成。眾人最終認為,有關構思不足以填補電視動畫製作的一整季長度,更適合製作成劇場版。

2012年6月7日,劇場版官方網站從原官方網站分拆上線,並同時公布原作電視動畫改編之2部總集篇-[前篇]起始的物語[後篇]永遠的物語的上映日期。有別於附帶訪談時提到的「2012年開始一年上映一部」的原計畫,製作團隊決定先讓2部總集篇連續上映[1]


10月13日,劇場版[後篇]片尾釋出第3部劇場版[新篇]的預告,並預定於2013年公開上映[2][3]。同日派發的官方場刊表示,第3部的完全新作並非整個故事的終結,而可視為一個獨立的新世界。虛淵玄亦於隨後的專訪中表示,他將會與其他作家合作構思系列的新發展。

2013年3月30日,官方宣佈[新篇]叛逆的物語將於同年秋天公開上映,並於2013年度動畫內容博覽會展示了進一步資料[4]。7月5日以降,SHAFT官方及日本華納兄弟開展電視及電影預告、宣傳單張和網路媒體等宣傳活動,正式公開上映日期、初步故事框架及製作人員資料[5]

[新篇]公開上映後不久,虛淵玄於一次專訪中重申「正在構思系列的延續」,並提到以電視動畫第2期作為目標框架。惟製作人後來指出,其時尚無商業上的續篇企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