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樹沙耶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樹沙耶香
圖片來自fandom

美樹沙耶香(日語:美樹 さやかみき さやか Miki Sayaka ?)為日本電視動畫魔法少女小圓》的女主角之一。美樹沙耶香亦在動畫電影劇場版 魔法少女小圓》、若干衍生漫畫以及同名衍生商品中登場。日語版動畫的配音員喜多村英梨舞台劇真人演員為金村美玖(平假名櫸坂46[1]

特色

美樹沙耶香是鹿目圓最要好的同班同學,頭髮呈現藍色。美樹沙耶香與天才小提琴少年上條恭介青梅竹馬,後來為了治癒他受傷的左手而與丘比(QB)交換契約,成為魔法少女。她成為魔法少女後以劍士的形象出現,以近距離戰鬥為主,武器是被配戴拳套的西洋劍(漫畫中為西洋劍),但也能投擲刀劍,具有遠距離攻擊的能力(例如第5話),也能夠使用劍身可以鬆脫成若干節段的蛇腹劍。虛淵將她設計成具有強韌機動力的魔法少女。戰鬥時可變出圓形琴譜,當跳躍的平台。由於美樹沙耶香許下的願望與治癒有關,所以受到傷害時的治癒及恢復力都極高,雖然戰鬥技巧並不出色,但是活力十足。美樹沙耶香持有的靈魂寶石(soul gem)是藍色,變身後呈新月形狀鑲嵌在肚子上。

美樹沙耶香是沒有天份、經驗不足的魔法少女,但維持了對魔女戰鬥的不敗紀錄,只有其他魔法少女們曾打敗美樹沙耶香。動畫版共遭遇15場戰鬥或衝突,涵蓋隻身戰鬥11次,其中:勝利7次、中斷5次、敗北3次。

在《魔法少女小圓》的系列作品中,存在著魔法少女「魔女化」的設定,美樹沙耶香的魔女型態是人魚的魔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