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修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修羅導演: 金成洙,編劇: 金成洙,主演: 鄭雨盛 / 黃政民 / 朱智勛 / 郭度沅 / 鄭滿植 / 金元海 / 尹宰文 / 尹智慧,類型: 劇情 / 動作 / 犯罪,製片國家/地區: 韓國,語言: 韓語,上映日期: 2016-09-12(多倫多電影節) / 2016-09-28(韓國),片長: 133分鐘,又名: 阿修羅-正邪頑殺(台) / Asura: The City of Madness。

電影,作為記錄時代變遷、生活巨變的載體,亦是引領人們精神文明的火炬。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1],中國電影在與時代共振中不斷革新創造,從黑白影像到華光流彩,從順應政治思想到反應社會現狀,從歷史回觀到未來展望,從底層小人物到武林奇俠[2]…...

劇情

數百年前,長有三頭的阿修羅王(梁家輝飾欲望之頭、劉嘉玲飾謀略之頭)決定發起毀滅天界之戰,改變以善惡來決定生命輪轉的自然法則。阿修羅王戰敗,失去洞察之頭(吳磊飾),被打入煉獄界。百年後,阿修羅王欲再次發起攻天大戰,但若要打開天界之門,他必須要找到洞察之頭,並與之合體方能成功。 人界山村,牧羊少年如意(吳磊飾)突然被阿修羅王尋到,恍惚之中被帶入阿修羅界。阿修羅王宮中,如意受到王者一般的禮遇,體驗着各種前所未有的欲望。當他看到阿修羅王肆意摧殘生命,並得知自己就是洞察之頭的轉世,要與阿修羅王合體毀滅天界時,他憤怒地逃離王宮。 美麗善良的阿修羅叛軍女首領華蕊(張藝上飾)遵師所願,守衛六界。她的出現改變了如意的命運,他在華蕊身上發現了一生真正的渴望——愛!在愛的激勵下,如意找到了至善的力量,一舉消滅了阿修羅王,挽救整個六界,成為新一代的阿修羅王,當世間一切欲望都能供他驅使之際,他卻作出驚天之舉……

影片特色

這些阿修羅界的神奇生靈不僅造型奇絕,更是發揮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功能。霓火螢蟲一分為二永不落地「沒着沒落」「刑天靈獸」堪稱最慘坐騎在此前發布的特輯中,曾詳細介紹過阿修羅界兩個令人震撼的角色設定——「沒着沒落」和「沒心沒肺」,他們是一個人身心兩分而產生的生命體。違抗欲望法則的人會被阿修羅王用刑具「飛翅枷」一分為二——「飛翅枷」帶着頭和脊椎向天空飛去,成為永不能落地的「沒着沒落」;留下來的部分成為沒有思想、行屍走肉一般的「沒心沒肺」,供阿修羅界的貴族驅使。沒着沒落刑天靈獸部分幸運逃脫阿修羅士兵射殺的「沒着沒落」則被叛軍陣營的醫生救下,成為叛軍的專屬「飛行器」。阿修羅士兵製造飛行坐騎的過程同樣殘忍,是將「飛翅枷」套在「刑天靈獸」的頭上,每一次騰空都伴隨着靈獸頭身分離的痛苦,令人為之驚顫。而這一切,只是阿修羅界欲望至上的法則下黑暗的冰山一角。沒有網的阿修羅界靠什麼通訊沒有電的阿修羅界靠什麼照明阿修羅界是一個欲望的世界,一切事物都因欲望而生,所以連通訊系統和照明系統也是有生命的。海報中的「飛羽蟬箭」是叛軍女將領華蕊的兵器,它通體發綠,型似夏蟬,而它尖利的嘴部卻是多支待發的利箭,頃刻間可取人性命;同時,它還是為叛軍打探消息的及時通訊器,是收集情報的一把好手。飛羽蟬箭海報中的另一種生物「霓火螢蟲」則更加「智能」,它形似螢火蟲,但光亮極強,會隨着人們的來去自動開啟熄滅身體中的光,仿佛自動感應燈一般,讓人不禁大讚「欲望生長體系」讓阿修羅人真正實現了隨心所欲。

視頻

阿修羅 相關視頻

投入7.5億的《阿修羅》,上映僅僅3天就下線了,怎麼回事?
丟人丟到國外,國產大片《阿修羅》被外媒「丟雞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