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櫻井孝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櫻井孝宏
櫻井孝宏
原文名 さくらい たかひろ
出生 (1974-06-13) 1974年6月13日(49歲)
日本愛知縣岡崎市
國籍 日本
別名 考哥 考拉
職業 聲優
知名作品

《Code Geass系列》

《最終幻想7》

個人資料

櫻井孝宏 1974年6月13日出生於日本愛知縣岡崎市,日本男性聲優。原隸屬於81 PRODUCE事務所,2013年4月脫離原事務所成為自由身,2014年7月20日加入鈴村健一擔當代表的事務所INTENTION。

學習於代代木動畫學院、81演技研究所。現參與團體為MUNCHEN、SAINT BEAST、R-16。參演的《最終幻想VII:降臨之子》於第62屆威尼斯影展參展。於2012年舉辦的第6回聲優獎中獲得海外人氣獎。

1974年6月13日出生於日本愛知縣岡崎市,日本男性聲優。原隸屬於81 PRODUCE事務所,2013年4月脫離原事務所成為自由身,2014年7月20日加入鈴村健一擔當代表的事務所INTENTION。

學習於代代木動畫學院、81演技研究所。現參與團體為MUNCHEN、SAINT BEAST、R-16。參演的《最終幻想VII:降臨之子》於第62屆威尼斯影展參展。於2012年舉辦的第6回聲優獎中獲得海外人氣獎。

人物經歷

櫻井孝宏是一個經營米店的普通人家的調皮長男,初中時的一個冬天,怕冷的他擅自把酒精燈里的液體倒在理科實驗室的桌子上,點起火取暖,引響了火災報警器,被趕來的老師狠狠地教訓了一頓。於是在老師的國語課上搗亂報復,誇張地朗讀課文,實在聽不過去的老師求他:"拜託,別念得跟聲優似的好不好!"

--這話對那時的櫻井衝擊很大,給他留下了聲優不過是連小孩子都做得來的簡單工作的印象。所以高中畢業後,樂得找輕鬆的櫻井選擇進入東京的聲優專科學校。待邁入這一行,他才吐血地發現,且不說成為佼佼者,就是普通從業者也得掌握高超的專業技巧。

2005年8月OVA"最終幻想VII:降臨之子"於第62屆威尼斯影展參展。

櫻井孝宏以擔任主角克勞德·斯特萊夫配音的身份,成為繼山寺宏一後第2位踏上星光大道的日本籍聲優。

同屬81Produce事務所的三木真一郎很提攜新人櫻井,有一次兩人出去喝酒,三木勸他"BL drama沒什麼不好,試着演吧!也多一份收入!"從此drama界多了顆閃亮的新星。

視力正常卻喜歡戴眼鏡,所以在Otomate Party 2010 中被人吐槽"騙人眼鏡"。

成名後的櫻井迷上了帶水肺潛水,可惜2003年取得潛水資格證書後,櫻井一直沒有實現拉朋友們去伊豆潛水的願望。

與聲優鈴村健一在配快感指令時認識,兩人一起主持過廣播節目Cherry Bell(2003-2015),名字是取自櫻(Cherry)鈴(Bell)。2013年脫離事務所81 PRODUCE回歸自由身,2014年加入鈴村健一的事務所INTENTION,並說:"我和鈴認識了好多年,有着很深的緣分。無論過去還是將來,在這個世界上,他都是那個和我一起努力前行的人。"

人際關係

團體

MUNCHEN(隊員包括:小野坂昌也,櫻井孝宏,保志總一朗小西克幸)

SAINT BEAST(隊員包括:森川智之,櫻井孝宏,宮田幸季吉野裕行)

R-16(隊員包括:鈴村健一,櫻井孝宏,小尾元政)已解散

聲優界好友

好友:福山潤、鈴村健一、杉田智和神谷浩史小野大輔宮野真守齋賀彌月、小野坂昌也、三木真一郎、宮田幸季、松風雅也、森久保祥太郎等。

鈴村健一(聲優界有名的一對大親友,兩人一直是競爭對手兼要好的朋友,關係好所以誕生了有名的入籍事件。一起合作了radio(有限會社)CherryBell[以兩人的名字命名],這是兩個人持續時間最長的搶錢番組)

宮田幸季(兩人隸屬同家事務所,工作上常常有合作,組成SAINT BEAST後更是成為了相當要好的朋友~!)

小野坂昌也(這是一位對櫻井和鈴村照顧有加的前輩,為了歌頌櫻井和鈴村的友誼還寫了一首歌!)

三木真一郎(事務所的前輩,櫻井一直把三木尊為兄貴,三木也一直稱呼櫻為孝宏,說起來櫻井會去配BL廣播劇也是三木推薦"BL沒什麼不好的,演演看試試吧")

齋賀彌月(齋賀JJ比較像男生,在配今天開始做魔王的時候,JJ對櫻井說:"你對我做什麼都可以"當然是用保魯夫拉姆的語氣啦)

福山潤(兩人常在工作上有合作,在獸神演武的特典里櫻自爆已經考下了車本,然後就被潤吐槽說"你這個叛徒!"並說大家都非常詫異為什麼櫻可以瞞着潤考下車本。並且為福山戴上了貓耳。兩人也會經常一起去買衣服,在潤的博客中看見潤與櫻有相同的藍色泡泡衣。)

杉田智和(櫻曾經爆出杉田在某與櫻共演的BL Drama中為了弄出親吻的音效而拚命的親吻自己的手腕… = = 在Saint Beast某event上櫻和杉田佩戴了情侶手鍊…~ 事實上兩人在工作上經常有合作,還會一起去逛街買衣服。)

松風雅也(櫻井孝宏の(笑)第一回邀請了松風來作嘉賓,在08年8月27日發售的歌曲CD『That's WATANABEFLOWER SHOW SPECIAL!!』中收錄了已經宣布不唱歌了的櫻的『笑顏の花』一曲,令櫻開口唱歌的是松風的邀請。)

森久保祥太郎(櫻井孝宏の(笑)第二十期邀請森久保作嘉賓,森久保說自己和櫻井有很久的交情,並坦言現在很喜歡櫻井但是最初很討厭,因為當初森久保好不容易和自己尊敬的三木有了交談機會但是櫻井一直和三木隨和地交談不停)

最尊敬的聲優:關俊彥

獲獎情況

2012年獲第六屆聲優賞「海外ファン賞」

相關視頻

聲優特輯之——櫻井孝宏角色集

WebRadioDrama

ロッキン★ヘブン(松雪藍)

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影山)

日劇

2016 《聲戀》松原君[88]

影像

ANOHANA FES.

里切りは仆の名前を知っている ワルプルギスの宴

オトメイトパーティー♪2010

オトメイトパーティー♪2011今日からマ王! ファン感謝祭 〜眞魔國でもバレンタイン!?〜今日からマ王! ファン感謝祭2 〜眞魔國でもジューンブライド!?〜黑執事 その執事、狂騒〜赤いヴァレンタイン〜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キセキの誕生日(バースデー)獣神演武 零巻・壱巻青春ばかちん料理塾Saint Beast セカンドパーティーSaint Beast サードパーティーSaint Beast 聖なる宴テイルズ オブ フェスティバル 2009(VTR出演)テイルズ オブ フェスティバル 2010テイルズ オブ フェスティバル 2011テイルズ オブ フェスティバル 2012テイルズ オブ フェスティバル 2013ぬらりひょんの孫 〜百鬼夜行の宴〜美食感ライブ 丼メン ちゃんぽん藤原啟治のこれがやりたい!! 〜關東編〜フルハウスキス 祥慶祭ライブ2006☆フルハウスキス 祥慶フェスティバル2007☆フルハウスキス 祥慶フェスティバル2008☆DVD&DJCD 魅惑ツアーズ 櫻井孝宏編 伊豆最南端の旅森川智之と檜山修之のおまえらのためだろ! ハモります!ハマリます!鱧!!森川智之と檜山修之のおまえらのためだろ! 魚若 -WAKASAGI-チェリーベル殘業手當 THE DVD『頂上決戦KING OF S』(有)チェリーベル・オリジナル作品完成…してたらいいな披露試寫會『盆bornヒゲボーン A面/B面』チェリーベルイベントユニバース2006Summer前〜去年より 1700円安くしてみました〜 THE DVD(有)チェリーベル〜マーケティングシリーズ〜第9弾「イベントと鎧の愈し効果と効能の考察」

TV

櫻井孝宏のおでかけアニポップ!(ネット配信)

櫻井孝宏の(笑) (AT-X 2006年7月、2007年4月、2007年7月、2008年3月、2008年6月、2008年8月、2008年11月, 2011年2月(初笑)--春季特別節目)

關口さんII(萬田サトシ)テレビ埼玉にて放送中

Club AT-X~櫻井探偵事務所~ (2005年1月~2006年3月)

玉ニュータウン(警察署長)(サヨリーナ) (2008年6月4日放送開始)

ファンタスティックフォーチュン2 デジタルアクセサリー(リュート)

パチスロ?めぞん一刻(五代裕作)

Vポータル番組?櫻井孝宏の『魔法の聲』


參考資料

萬人評選:「最喜歡的櫻井孝宏配音角色」結果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