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蔡惠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蔡惠萍 (英語:Judy Choi Wai Ping,1955年4月29日) ,香港資深配音演員。

人物簡介

蔡慧萍,原名蔡惠萍,香港配音演員,於1975年4月加入亞洲電視配音組,1989年轉往無線電視配音組。無論是主婦、少年、少女等角色都能一一掌握。於1975年4月加入亞洲電視配音組,第2期麗的電視藝員訓練班,1989年轉往無綫電視配音組,曾為韓國演員金姈愛的常任配音員。現為日本演員風吹純、名取裕子、韓國演員鄭愛利、朴俊琴、李輝香、美國演員弗蘭西絲·康羅伊的常任配音員。無論是中年女性,少年,少女,動物等角色都能掌握的實力派。不同範疇的代表有玻璃面具中嚴厲的月影老師、美少女戰士S的海王美智留,洛克人中的熱血少年光熱斗, 到喜羊羊中天然的暖羊羊, 送上她於「日本風情畫」介紹日本水源的片段。[1]

代表作

  • 小夜妹妹《機靈小和尚》
  • 淺倉南《接觸》
  • 小渚花子《櫻桃小丸子》
  • 月影千草《玻璃面具》
  • 光熱斗《網絡英雄洛克人》
  • 暖羊羊《喜羊羊與灰太狼》
  • 祈思靜《白宮群英系列》[2]

《愛天使傳說》(愛天使伝説ウェディングピーチ)是一個日本的漫畫和動畫作品,香港譯名為「婚紗小天使」。原作者為富田祐弘和谷沢直,最早是連載於小學館的少女漫畫雜誌ちゃお上的一系列漫畫作品,後來有動畫版五十一集推出,及後再有4 集OVA推出,稱為「愛天使傳說Wedding Peach DX」,香港譯名為「婚紗小天使之失憶戰記」。

角色人物

《愛天使傳說》(愛天使伝説ウェディングピーチ)是一個日本的漫畫和動畫作品,香港譯名為「婚紗小天使」。原作者為富田祐弘和谷沢直,最早是連載於小學館的少女漫畫雜誌ちゃお上的一系列漫畫作品,後來有動畫版五十一集推出,及後再有4 集OVA推出,稱為「愛天使傳說Wedding Peach DX」,香港譯名為「婚紗小天使之失憶戰記」。 以下所括者為粵語版配音員。另招式名稱亦以香港版本為依據。

花咲桃子(婚紗桃子,AngelPeach,原名「花咲ももこ 」)→配音員:陸惠玲 出生於1983年3月3日。學校新聞社社員,負責拍照的工作,興趣是攝影,因為爸爸是攝影師,偶爾也會充當助手。桃子的母親的真身是天使莎莉世(阿法拉迪女王的妹妹),因此桃子擁有天使的血統。喜歡風摩洋介(戰士韋雅度)。持有舊聖物。 谷間百合(AngelLily,原名「谷間ゆり」)→配音員:沈小蘭 出生於1982年7月7日。負責新聞撰寫的工作,興趣是彈鋼琴。家境富有,千金小姐一名。喜歡足球部的柳葉和也(天使利文)。持有藍色的聖物。(在劇中藍色被賦予幸福的意味) 珠野雛菊(AngelDaisy,原名「珠野ひなぎく」)→配音員:盧素娟 5月5日出生。興趣是空手道、柔道、[[摔角],一格鬥技迷一名。喜歡在星期天做木工,雙手相當靈活,擔任新聞消息報導,家裡經營花店。持有借來的聖物。 小原紅花(AngelSalvia,原名「Scarlet小原」)→配音員:梁少霞 1982年11月3日出生。獨行獨斷的少女,後來才跟三人一起作戰。持有新聖物。 風摩洋介(戰士韋雅度)→配音員:郭志權 出生於1982年10月31日。學校足球部的守門員,經常跟桃子吵架,洋介的父親是戰士衛立加,所以擁有惡魔血統,本來韋雅度跟自己的意識是分離,後來給天使令韋雅度身上的邪惡力量消失,令洋介與韋雅度的意識浴洽。喜歡花咲桃子(AngelPeach)。 柳葉和也(大天使利文)→配音員:蘇強文 Q魔怪(原名「邪魔P」)→配音員:蔡惠萍 [3]

參考來源

  1. 蔡惠. 微博. 2013-04-29 [2019-02-250]. 
  2. 蔡惠. KNOWPIA. [2019-02-25]. 
  3. 蔡惠萍. 痞客邦. [2019-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