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馴龍高手2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馴龍高手2》(英語: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是2014年迪恩·戴布洛伊編劇並執導的3D奇幻喜劇動畫電影。由夢工廠動畫製作、由二十世紀福克斯發行,並於2014年上映。其故事內容改編自英國作家葛蕾熙達·柯維爾的童書系列《如何馴服你的龍》。本作為2010年電影《馴龍高手》的續集,同時也是夢工廠《馴龍高手系列》的第二部電影。它同樣由前作導演迪恩·戴布洛伊編劇並執導,而負責擔任該電影的配音員包含了前作的傑·巴魯契、傑瑞德·巴特勒、克雷格·費格斯、亞美莉卡·費雷拉、喬納·希爾、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托德·約瑟夫·米勒、克里斯汀·韋格以及新角色的凱特·布蘭切特、傑曼·翰蘇和基特·哈靈頓等人。本作於發行之後便廣受好評,併入選了第67屆戛納電影節的非競賽片單元;2014年5月15日於戛納電影節全球首映,而美國、中國大陸則分別於同年6月13日、8月14日上映。

電影的劇情設置在前作故事發生之後的五年,主角小嗝嗝(Hiccup)和他的朋友們已經是一群生活在嶄新的博克島(Berk Island)上的青少年。島上的維京人們已經和龍族和平共處,學會了騎在背上飛行的居民們也因此大大地擴展了他們的視野。小嗝嗝更是隨着他日漸壯大的好奇心四處探索,而前往了更多前所未達的地方,卻也因此遭遇了前所未見的敵人和困難。

贏得第72屆金球獎最佳動畫片與第42屆安妮獎最佳動畫電影[1]

劇情

年輕英勇的維京勇士小嗝嗝 (傑伊·巴魯切爾 Jay Baruchel 配音)馴服受傷的龍,更與它成為好友。經過五年時間,博克島居民的生活徹底滲入龍的氣息。博克島現已是個維京人與龍和平共存的天堂。

然而,成長卻意味着責任。為了尋找答案,小嗝嗝與忠誠的沒牙仔開始了他們的冒險旅程,但結果卻超乎預料。一方面,小嗝嗝發現神秘的馴龍騎士,正是失蹤多年的親母沃爾卡(凱特·布蘭切特 Cate Blanchett 配音);另一方面,嗜權的德雷格(傑曼·翰蘇 Djimon Hounsou 配音)與龍獵人埃雷特(基特·哈靈頓 Kit Harington 配音)結盟,威脅到博克島上人與龍的和平[2]

為了保護深受大家喜愛的龍,阿絲翠德(亞美莉卡·費雷拉 America Ferrera 配音)、高博(克雷格·費格森 Craig Ferguson 配音),維京夥伴們:鼻涕蟲(喬納·希爾 Jonah Hill 配音)、魚腳司(克里斯托夫·梅茲-普萊瑟 Christopher Mintz-Plasse 配音)及雙胞胎拉芙納特(克里斯汀·韋格 Kristen Wiig 配音)、特夫納特(托德·約瑟夫·米勒 T.J. Miller 配音)都出手相助,加上小嗝嗝、身為部族首領的父親斯多戈(傑拉德·巴特勒 Gerard Butler 配音)及母親連手合作。在這期間,小嗝嗝一直追尋的答案就在不知不覺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出現了…

視頻

馴龍高手2 相關視頻

馴龍高手2
《馴龍高手2》捲土重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