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馴龍高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馴龍高手》(英語:How to Train Your Dragon)是一部由夢工廠動畫製作,於2010年上映的奇幻3D電腦動畫電影。其故事內容改編自葛蕾熙達·柯維爾於2003年所作的同名童書如何馴服你的龍。負責擔任該電影的配音員有傑·巴魯契、亞美莉卡·費雷拉、喬納·希爾、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大衛·田納特、克雷格·費格斯以及傑瑞德·巴特勒等人。

故事開場於虛構的維京世界,名為小嗝嗝(Hiccup)的年輕維京人渴望跟隨部落的傳統成為一位「屠龍高手」。在一天晚上意外地捕捉到了一隻傳說中的「夜煞」後,就逐漸地開始建立起與龍的交流,此契機進而幫助部落對他的改觀,他發現殺龍並無法解決問題,而是應以馴服來取代之。於2010年3月26日上映,並且獲得了壓倒性的一致好評。續集《馴龍高手2》於2014年6月13日在美國上映。《馴龍高手3[1]定於2019年2月22日在美國上映。

劇情

維京島國的少年小嗝嗝(傑伊•巴魯切爾 Jay Baruchel 配音)是部落統領偉大的斯托里克(傑拉德·巴特勒 Gerard Butler 配音)的兒子,他非常想像自己的父親一樣親手屠龍——這些飛龍是島上維京人放牧群的主要天敵——但他每次出現在部落屠龍的戰鬥中都只給大家徒增煩惱。在一次對抗飛龍的戰鬥中,希卡普偷偷用射龍器擊傷了一隻最神秘的「夜之怒龍」,並背着族人放生、豢養,甚至馴服了這隻龍,還給它起名「無牙」。希卡普的神秘行徑引起了一同訓練屠龍技巧的女孩阿斯特麗德(亞美莉卡·費雷拉 America Ferrera 配音)的懷疑。阿斯特麗德發現了希卡普的秘密,卻同時被身騎「無牙」御風而飛的美妙體驗所震撼。格雷決定在屠龍成人禮上向遠征歸來的斯托里克和族人講明真相,說服大家放棄屠龍,卻偏偏弄巧成拙,害得「無牙」被俘,一場更大的災難就在眼前……[2]

首映

有鑑於當時在俄羅斯的兒童假期,這部電影就在俄羅斯指定的電影院中於2010年3月13日上映了,並於3月18日完整上映(較北美洲的上映日期早兩周)。這部電影於3月19日在菲律賓上映了2D和3D的版本,IMAX 3D的版本則於3月26日上映。另外,印尼則在3月20日於指定的電影院中上映,2D和3D的版本則隔了一周才和北美洲同步上映。

視頻

馴龍高手相關視頻

三分鐘帶你看完《馴龍高手》
三分鐘帶你看完《馴龍高手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