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德里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德里大學(校園風光)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馬德里大學又稱馬德里康普斯頓大學。西班牙語名稱為Universidad Complutense de Madrid。西班牙最大的國立自治綜合大學。建於1293年,校址在馬德里。他的前身是阿爾卡拉大學。馬德里大學的科系完整,課程由古典文學到尖端科技均有開辦。用西班牙語教學。

馬德里大學正式建校於1499年,但其源頭可追溯到1293年。學校位於首都馬德里市區附近(阿爾卡拉·埃納雷斯),共有兩個校區。共有20個學院,6個專科學院, 184 個科系,提供76個官方承認的學位。主要涵蓋包括人文科學、自然和精密科學、健康科學、社會科學四個領域的知識。大學現有90,000名學生就讀,9000名在校員工,其中教學人員6000名,後勤及行政人員3000名。學校圖書館也是西班牙全國規模最大的一所,擁有200萬藏書,40000雜誌,資源豐富。

院系專業

醫學、農林類、工程技術、美術、音樂、生物學、會計學、工商管理、金融學[1]、管理信息系統、市場營銷學、計算機和信息技術、教育學、英語、外國語言和文學、健康學、護理學、數學、歷史學、心理學、宗教學、物理學、化學、哲學、社會學等。

師資力量

大學擁有一流的師資隊伍。皇家學院院長弗爾南多·拉薩羅·卡雷特爾、前院長彼得羅·拉因·恩特拉爾戈,諾貝爾醫學獎獲得者維羅·歐丘阿都在馬德里大學任教。而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拉蒙·伊·卡哈爾。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塞拉·阿美利科·卡斯特羅,還有西班牙一些大學的領導人、名教授以及政界要人,都畢業於馬德里大學。

成績

西班牙成立以來,Complutense大學在政治的發展方面發揮了重大作用。其畢業生遍布國會或部門,目前第一副總理,瑪麗亞德肋撒費爾南德斯德拉維加,和前總統何塞瑪麗亞阿斯納爾,都畢業於該大學。

Complutense 大學也在知識界發揮東道主的重要角色,具有悠久的傳統。接待過像 Albert Einstein 等重要的學術精英。在20世紀30年代,民主的西班牙為歐洲知識分子提供避難所。多年來,Complutense大學培養了眾多的諾貝爾獎[2]獲得者。根據 El Mundo 報每年一次的排名,UCM以下院系在西班牙公立大學中排名最佳:哲學、西班牙文學、歷史、藥物學、驗光、新聞、心理學、社會學。UCM 也是西班牙皇家數學物理學研究協會成員。

校園環境

康普頓斯大學學生工作部下屬的學生活動中心內設有宿管辦公室,學生可到此查看學校為您提供的各種宿舍資源,或者在宿管辦公室的網頁上瀏覽相關信息。如有需要也可到學生服務中心大樓向我們的工作人員現場諮詢。

馬德里自治區的高校信息與諮詢中心也會向希望前來馬德里地區各大學就讀的學生提供找房援助,它們擁有一個名為「在線找房服務」的搜索引擎,可以在上面找到遍布整個馬德里地區的,各種條件的住房(合租公寓,整套公寓或住在當地人家中等等)。

排名

在2008-2009年度西班牙著名《世界報》(El Mundo)的大學排行榜上,馬德里完全大學在71所參評大學中排名第1位。

視頻

馬德里大學 相關視頻

西班牙阿爾卡拉大學宣傳片
西班牙阿爾卡拉大學宿舍介紹(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