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飢餓遊戲 (電影系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飢餓遊戲
圖片來自kingstone

飢餓遊戲》是一個科幻反烏托邦冒險電影系列,獅門出品,根據美國作家蘇珊·柯林斯《飢餓遊戲》三部曲改編。

這個系列由妮娜·雅各布森監製,三大主角凱妮絲·艾佛丁比德·梅爾拉克和蓋爾·霍桑分別由珍妮花·羅倫絲祖舒·夏捷臣里安·咸士禾夫主演。兩名導演執導過這個系列,蓋瑞·羅斯執導首齣電影,法蘭西斯·羅倫斯執導其餘三齣電影。[1]

首齣電影《飢餓遊戲》已於2012年3月23日上映,並創下開畫日($6730萬)和非續集電影開畫週末的最高票房紀錄。在它上映之時,這齣電影的開畫週末總收入($1.525億)是北美洲所有電影的第三高。這齣電影不論口碑還是票房都很成功。

第二齣電影《飢餓遊戲:星火燎原》已於2013年11月22日上映,並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的11月份開畫週末票房紀錄和當時所有電影開畫票房第六高,總共是$1.581億。這齣電影不論口碑還是財務都很成功。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小說系列的第三本亦是最後一本,會改編成兩齣長篇電影。《飢餓遊戲:自由幻夢Ⅰ》於2014年11月21日上映,而《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I》於2015年11月20日上映。

起源

蘇珊·柯林斯的《飢餓遊戲》在2008年9月14日出版之後,荷里活的電影製片廠開始考慮將小說改編成電影。2009年3月4日,有報導指Color Force已經購得《飢餓遊戲》的電影版權,Color Force是一間小型獨立製片廠,由電影監製妮娜·雅各布森於2007年創立。

購得電影版權之後,為了幫助雅各布森拍電影,她找到了製片公司獅門。Color Force規模太小,不足以獨立地製作電影,也沒有能力發行。3月17日,有報導指獅門會發行電影。[2]也有報導指柯林斯會親自把小說改編。當時她已經完成《飢餓遊戲:星火燎原》,並計劃同年秋季公開發售,又正在撰寫《飢餓遊戲:自由幻夢》。她寫完最後一本書後就會開始初稿。

招募導演始於2010年。2010年9月有報導指有3位導演競逐:《吸血新世紀3:月蝕傳奇》導演大衛·史雷德、《浮生路》導演森·曼特斯和《壯志奔騰》導演蓋瑞·羅斯。後來確認羅斯會執導。[3]此時柯林斯已經寫好劇本,羅斯決定與柯林斯和退休編劇比利·雷一起審閱劇本。

主要角色選角

女演員真正的選角在2011年3月和5月之間進行,女主角首挑的是凱妮絲·艾佛丁。有報導指艾碧姬·比絲蓮艾美莉·布朗寧琳德茜·馮塞卡珍妮佛·勞倫斯嘉兒·莫蕊茲愛瑪·羅拔絲莎愛絲·露娜凱亞·絲柯黛蘭莉歐希莉·施丹菲雪琳·伍德莉都曾接洽商討飾演主角。[4]在3月16日確認珍妮佛·勞倫絲獲選飾演主角。[5]

珍妮佛·勞倫絲當時已經相對地知名。她憑在《凍死骨》(2010年)的表現獲提名奧斯卡金像獎,她也有份出演在同年5月上映的《變種特攻:異能第一戰》。

凱妮絲的同伴貢品比德·梅爾拉克和她的好友蓋爾·霍桑選角則於同月稍後開始。比德一角的頂級競爭者包括祖舒·夏捷臣亞歷山大·路威(後來飾演卡圖)、杭特·帕里許伊凡·彼得斯盧卡斯·提爾[6]蓋爾一角的競爭者包括羅比·艾梅爾里安·咸士禾夫大衛·亨利和德魯·羅伊。4月4日,有報導指里安·咸士禾夫獲選飾演蓋爾一角,祖舒·夏捷臣獲選飾演比德一角。[7]

劇情

《飢餓遊戲》(2012年)

每一年,在曾經是北美洲的廢墟,施惠國的都城強逼它的十二區每區派出一男一女、年齡介乎12至18歲的少年競逐飢餓遊戲。作為對過去叛亂的扭曲的懲罰和持續的政府恐嚇策略,飢餓遊戲是一個全國電視廣播的節目,參與的「貢品」少年在競技場內戰鬥,一定要互相戰鬥直至剩下一個生還者。

十六歲的凱妮絲·艾佛丁自願代替她妹妹去參加比賽,當她要與其他二十三個貢品競爭,部份更一生為飢餓遊戲接受特訓,她被逼要依靠她尖銳的直覺與她和比德的酒鬼導師兼前勝利者黑密契·阿勃納西。如果她要有命返回家鄉,凱妮絲在競技場上必須作出不可能的抉擇,權衡生存與人性和生命與愛情。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1》(2014年)

獅門宣佈小說三部曲的第三部小說《飢餓遊戲:自由幻夢》將會分拆成兩齣電影。《飢餓遊戲:自由幻夢1》將會於2014年11月21日在戲院上映。[8]法蘭西斯·羅倫斯獲聘執導最後兩齣電影。[9]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2》(2015年)

將會由法蘭西斯·羅倫斯執導的結局電影,將會於2015年11月20日上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