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飛龍再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飛龍再生》由陳嘉上執導,洪金寶動作導演,成龍、李·埃文斯、克萊爾·福蘭尼、朱利安·桑茲、約翰·里斯·戴維斯、黃秋生等人主演的一部動作喜劇電影[1],該片於2003年8月15日在中國香港上映。

影片主要講述了疾惡如仇的香港特警阿狄,一直與偷運人蛇集團的主腦「蛇魔」不斷對抗的故事

劇情簡介

傳說只要得到「再生龍章」的力量,死後便變成永遠不滅的「不死人」。國際人蛇集團主腦「蛇魔」,千方百計要綁架神秘華籍小孩Jai,動機不明。其手下李斯(黃秋生飾)更與香港特警阿狄(成龍飾)兩度交鋒,最終擄走Jai,逃出公海。阿狄遠赴愛爾蘭追捕李斯,一番混戰後,阿狄與Jai被困在貨櫃中,阿狄捨身保住Jai的性命,自己卻被淹死。眾人為阿狄的死感到悲傷,傷心之際另一個阿狄忽然出現,原來是Jai的「龍章」使然。阿狄破壞了李斯另一次綁架Jai的行動。激鬥中,阿狄發現自己被刀槍子彈傷過之後,傷口發放光芒,瞬間就會自愈,而且自己已經擁有超乎常人的體能。「蛇魔」再次將Jai擄去並奪去他的「龍章」,獲得了再生力量,超能力已超越阿狄。

幕後花絮

1、《飛龍再生》拍攝過程中還分別在泰國和香港等地取景。

2、成龍與克萊爾·弗蘭妮的接吻鏡頭,破了成龍有史以來的最長時間紀錄,這幕接吻戲長達5分鐘,是成龍電影史上最長的接吻戲。

3、為拍攝拯救靈童而溺斃這個鏡頭,準備了一個40尺長的貨櫃,灌入近40,000公升水。事前電影公司為了保險,為成龍購買高達2000萬保額的保險

4、成龍從影以來第一次在殮房拍攝,感覺雖新鮮,但殮房的冷氣實在太凍,他要赤裸躺在手術台上,凍到牙關打震兼全身僵硬,好不難受。

影片評價

正面評價

《飛龍再生》中,洪金寶再次發揮以往成龍動作的優勢,連貫設計的長時間打鬥與短兵相接並重。(網易娛樂評)

影片精良的動作設計和豐富的色彩都令人眼花繚亂。除了洪金寶極具「成龍風格」的動作設計外,《飛龍再生》還加入了很多電腦特效的成分,在精細程度上毫不遜於好萊塢的製作,在整體上又非常具有中國意味。(網易娛樂評)

《飛龍再生》被認為是成龍拍攝的最具衝擊力和代表性的一部影片,其投資達3億港元,是香港電影史上投資最大的一部電影。(網易娛樂評)

《飛龍再生》中以成龍的真功夫與美國最好的特技結合[2],將在亦真亦幻的特效中展現東西方動作片的神奇效果!(斯皮爾伯格評)

負面評價

成龍在《飛龍再生》中的表演比在其它任何一部中都更為誇張滑稽,可是他錯誤的選擇了使用大量特技來凸顯自己的才華。(好萊塢快報評)

《飛龍再生》還不如那部《燕尾服》的噱頭多。(紐約日報評)

《飛龍再生》影片中明顯帶着成龍由好萊塢風格再轉回香港風格的意圖,但其已經不可能再完全延續巔峰時期的《醉拳》風格,只能是東方的、好萊塢的雜糅在一起。(新華網評)

視頻

飛龍再生 相關視頻

【飛龍再生】(2003) 成龍
成龍經典老片《飛龍再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