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顧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顧璇
出生 11月13日
北京市東城區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金陵十三釵》、《歌舞青春》
《醜女無敵3》、《幸福媳婦成長記》
《兩生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

顧璇,11月13日出生於北京市東城區,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本科,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2007年,還在中戲就讀的顧璇便出演了電影作品《替補職員》。2009年,顧璇憑藉主演中國版《歌舞青春》而在影壇嶄露頭角。2011年,顧璇因出演張藝謀執導的劇情片《金陵十三釵》而獲得更多關注 。2013年,顧璇主演了都市劇《幸福媳婦成長記》。2015年,顧璇主演的愛情劇《兩生花》播出[1] 。2017年,其出演的仙俠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上映。2019年12月17日,顧璇主演的電影《抵達之謎》宣布定檔2020年2月14日,她在其中飾演冬冬 [2]

演藝經歷

[3] 顧璇少年時期曾是中國國家少年拉丁舞隊隊員,並獲得了中國國家拉丁舞協會證書。

2007年,還在中戲就讀的顧璇出演了個人的首部電影作品《替補職員》;同年,還與李子雄馬躍馬麗聯袂主演了CCTV電影頻道出品的數字懸疑片《父子神探之千年咒》,並在片中飾演了第一女主角羅佩琪。

2008年,主演了以澳門回歸為背景的現代愛情片《情歸何處》,而她在片中則飾演了遭遇情感困惑的舞蹈教師小琴。

2009年,顧璇又與張峻寧馬梓涵袁成傑合作主演了中國版《歌舞青春》,並在片中飾演了擁有火辣舞姿與甜美外型的富家女孩洋洋[4] ,顧璇也因此開始在影壇嶄露頭角;此外,顧璇還推出了個人的第一部電視劇作品,她在與李欣汝劉曉虎毛俊傑等藝人共同出演的都市職場喜劇《醜女無敵3》中飾演了溫柔善良卻充滿神秘色彩的職場美女阿黛爾[5]

2010年,顧璇受邀參加了上海國際電影節 。

2011年,顧璇被張藝謀選中出演了其執導的戰爭劇情片《金陵十三釵》,她也因此贏得了更高的關注度[6] ,合作演員克里斯蒂安·貝爾倪妮佟大為

2012年,顧璇與汪東城周秀娜陳漢典合作主演了時尚勵志青春片《我的美麗王國》,並在片中飾演了美麗優雅的時尚模特一芝 ;同年,顧璇還與許亞軍李泰蘭劉佳等人共同出演了戰爭愛情劇《往日情懷》。

2013年,顧璇與甘婷婷戴嬌倩李健等人合作主演了都市情感喜劇《幸福媳婦成長記》,顧璇在劇中飾演了時尚冷艷的都市冰美人林燕 [7]

2014年,顧璇與邵兵連奕名趙子惠合作主演了年代戰爭傳奇劇《回馬槍》,並在劇中飾演了敢愛敢恨的巾幗豪傑曲瑤 ;同年,顧璇還與眾多藝人共同出演了劉江執導的電影版《咱們結婚吧》[8] ,顧璇在片中飾演了都市女孩喬喬,並與大左搭檔出演一對戀人,合作演員高圓圓姜武陳意涵

2015年,顧璇與高仁劉愷威王麗坤聯袂主演了根據都市小說《歲月是朵兩生花》改編的現代愛情劇《兩生花》 ,她在劇中飾演了外形美艷且痴愛惹人憐的富家女蘇祈 ;同年,顧璇還與魏子昕搭檔主演了現代都市愛情片《不願沉默的知了》,並在劇中飾演了為愛輾轉反側的女主角王若冰[9]

2016年,顧璇出演了現代劇情片《野蠻生長》 。

2017年8月4日,顧璇與劉亦菲楊洋等人合作出演的古裝仙俠愛情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上映,而她在片中則飾演了因妒生恨且心機深沉的鬼後玄女 ;同年,其出演的古裝玄幻劇《九州·海上牧雲記》播出 。

2018年10月5日,顧璇與李現搭檔主演的劇情電影《抵達之謎》在釜山進行了世界首映 ;12月29日,與蔡珩合作出演的奇幻冒險電影《雲南蟲谷》上映 。

2019年12月17日,顧璇主演的電影《抵達之謎》宣布定檔2020年2月14日,她在其中飾演冬冬,主演李現, 董博睿

綜藝節目

播出時間 節目名稱 簡介
2010-00-00 愛電影-愛說電影 擔任節目嘉賓
2010-00-00 天下女人 擔任訪談嘉賓
2010-00-00 HELLO,好萊塢 擔任節目嘉賓
2007-00-00 夢想劇場 參加小品比賽

雜誌寫真

期數 雜誌名稱 備註
2012年12月刊 芭莎珠寶 時尚雜誌
2012年1月刊 伊周 時尚雜誌
未知 時尚芭莎 時尚雜誌
未知 現代生活用品 生活雜誌
未知 滾石 時尚雜誌

人物寫真

社會活動

2013年10月,顧璇受邀參加了芭莎明星慈善夜 。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獎項信息
2005 中央電視台《夢想劇場》欄目小品大賽第一名 (獲獎)
2004 《新京報》北京寶貝 (獲獎)

人物評價

在中國版《歌舞青春》飾演女主角的內地演員顧璇,因其火辣的舞姿與甜美野性的外型受到眾多影迷的追捧。作為導演陳士爭「千里挑一」甄選出的女主角,顧璇無論是外型、舞蹈實力、演技都無可挑剔。她的嚴謹、認真自然也得到了更多的回報。而顧璇在片中飾演的洋洋一角,也在她靈活、嫻熟的演技下顯得活靈活現。時而霸氣,時而可愛,她的每一次出場也都能得到觀眾的陣陣掌聲(新浪娛樂評 )。[10]

騰訊視頻

顧璇笑起來真的好暖哦

鬼吹燈之《雲南蟲谷》,謀女郎顧璇叫板Shirley楊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