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里斯蒂安·貝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里斯蒂安·貝爾Christian Charles Philip Bale,1974年1月30日-), 英國男演員和電影製片人。

英國男演員和電影製片人 玩具日報

個人簡歷

貝爾出生於哈弗福韋斯特( Haverfordwest), 是位於英國威爾斯彭布羅克郡的城鎮,他的母親珍妮·詹姆斯則是一名馬戲團表演者,父親大衛·貝爾是一名企業家,商務領航員和人才管理員。

13歲時主演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電影的電影《太陽帝國》而成名,被英國影評人協會評為當年最優秀的青少年演員。

2005年,貝爾主演了《蝙蝠俠:俠影之謎》,之後又在續集《蝙蝠俠:黑暗騎士》和《蝙蝠俠:黑暗騎士崛起》中出演蝙蝠俠。2011年,貝爾憑藉《鬥士》榮獲奧斯卡金球獎最佳男配角。2013年,貝爾憑藉《美國騙局》獲得奧斯卡及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2016年1月14日,憑藉《大空頭》獲得第88屆奧斯卡提名最佳男配角。[1]

參考來源

  1. 克里斯蒂安·貝爾獲第88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蘋果日報. 2016-02-28 [201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