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霧積溫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霧積溫泉

圖片來自serai

霧積溫泉(日文平假名:きりづみおんせん)是位於日本群馬縣安中市松井田町(古上野國地)的溫泉名勝。

霧積的日語羅馬字表記是Kiritsumi,在電影《人証》中,女主人公八杉恭子之子、黑人喬尼·海瓦德在提及此地名時,為迴避自己較重的西班牙語口音而説成「Kiss me」,成為此片中的幽默點以及人們對霧積的趣稱。[1]

歴史

霧積溫泉被發現於江戸時代末期。傳説是主人在尋犬中探得此地,所以在舊時此溫泉亦稱為「犬之湯」(犬の湯)。

明治21年(1888年)開始霧積被開發為一個避暑地,從而繁榮起來,甚至在日本戰後初期一度是駐日美軍喜愛光顧的渡假勝地。除西條八十之外,幸田露伴與謝野晶子等日本文化界名人也曾慕名而來。

近數十年來,因當地頻繁發生的泥石流災害的毀壞,現在溫泉場所大部分已被土石湮沒、不復存在,僅存2家溫泉旅館仍在營業。

泉質

屬於硫酸鹽泉,常年平均水溫為39℃,泉水無色、透明。

住宿

位於霧積川的上游的2家旅館,是目前霧積僅有的可住宿的館所。

霧積溫泉是日本著名的象徵主義詩人西條八十的詩賦《帽子》的背景地。同時也是根據《帽子》而改編的森村誠一推理小説人間の証明》的背景地,以及同名電影(即中國觀衆十分熟悉的《人証》)的部分場景的拍攝地。

交通

鐵路:經由信越本線橫川駅,再轉乘公車前往約25分鐘。

汽車:經由收費道路上信越自動車道松井田妙義IC處繳費再轉支路,前往約35分鐘。

影片

とらおばの休日シリーズ第3弾!本物の源泉掛け流し溫泉巡り!霧積溫泉「金湯館」さんへ行ってきた‼︎

參考文獻